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皖北煤电集团隆重召开“五一”“五四”表彰暨二季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28     来源:皖北煤电集团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427日上午,集团公司在总部机关召开“五一”“五四”表彰暨二季度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表彰先进典型、总结成功经验,弘扬实干精神,激活发展动能,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为高质量完成二季度工作任务、实现年度发展目标努力奋斗。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龚乃勤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兆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玉华,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汪永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双玉,总法律顾问朱凤坡,副总经理钱学森,总会计师孙夕仁,总工程师傅崑岚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集团公司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龚乃勤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向荣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他们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中的突出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

 

龚乃勤指出,我们要大力弘扬先进,通过各种媒体、多种渠道,大力宣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奏响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最强音。我们要积极学习先进,自觉对标先进典型,主动汲取榜样力量。我们要切实关爱先进,珍视先进劳动成果,呵护先进奉献精神,落实先进激励政策,拓展先进成长通道,为他们放开手脚干事创业营造优越环境,让他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成长上有空间、经济上有实惠,更好地发挥标杆引领作用。

 

龚乃勤强调,要保持集团公司继续向好发展态势,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肯定成绩,振奋士气。今年以来,我们以开战即决战、开局定全局的决心,克服疫情影响,抢抓市场机遇,高效组织生产,协同推进发展,有力扭转了近两年生产经营的被动局面,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主要表现在:煤业生产超计划、创新高;经营效果超预期、亮点多;重点工作超序时、有突破;党建引领超常规、重实效。

 

龚乃勤强调,要认清形势,树牢信心。近几年来,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砥砺前行、逆势攻坚,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奋斗历程,打赢了攸关生死存亡的“四场战役”。2017年,打赢了生存发展保卫战;2018年,打赢了稳健经营攻坚战;2019年,打赢了项目建设突击战;2020年,打赢了紧急形势遭遇战。

 

龚乃勤指出,面向未来,皖北煤电人心思定、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氛围日益浓厚,触底反弹、企稳向好的拐点已经到来,稳健运营、稳中有进的态势更加明朗。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有底气战胜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有能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只要我们把该做的事情做好,把该完成的任务完成好,就一定能够打赢2021年这场突破致胜转折战,就一定能够推动皖北煤电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就一定能够创造皖北煤电更加美好的未来。

 

龚乃勤进一步指出,要盯住重点,破难攻坚,就要抓住生产和资金两个关键问题。相对于无法掌控的市场变化,我们要做的就是抓好生产工作。集团公司二季度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做到“安稳长满优”,即通过稳产量、提质量、优结构、降消耗实现经济预期目标。要完成任务。原则上就是保证序时进度,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最好实现任务“超过半”。同时,各矿要切实把煤质管理与安全生产放在同样的高度,坚持“零容忍”态度,实行“一票否决制”,穷尽手段降低原煤灰分,提升经济效益。要解决好接替问题,要高质量完成进尺目标,保证矿井正常接替和产量任务。要解决好装备问题,加强招投标和统一调剂,切实保障好生产。要解决好人力资源问题,针对人难招、留不住问题,一方面要充分利用科技进步替代人工,另一方面各矿要在定编范围内主动作为。矿业公司发挥好平台作用,多渠道做好生产岗位人员招录工作。同时,组织人事部门要积极探索大学生招聘、定向培养、成人内部教育等模式,加大培养工程技术人员培养力度。要妥善处理好各方关系,为生产营造和谐融洽的外部环境。要全力做好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要求,严守安全底线,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抓好资金问题。必须保证资金接替、优化负债结构、降低财务费用,确保资金链条安全。要强力推进恒馨房地产公司股权转让,加快实施淮化集团破产资产处置,抓紧清理低效无效资产。与此同时,要在确保银行低成本融资规模不降的基础上,发挥上市公司、财务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三个资本运作平台作用,努力通过债权融资计划、非公开定向融资工具和短期融资券筹集资金。

 

龚乃勤进一步强调,要党建领航,聚力中心。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好“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补齐发展短板。要结合省委部署的巡视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国有企业“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结合集团公司党委内部巡察、专项检查等发现的问题,一并推进整改落实。要严格按照整改任务、整改责任、整改时限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确保取得实效。要筹备开好党代会,绘就发展蓝图,强化改革优管理,增强发展动能。要深入基层办实事,凝聚发展合力。集团公司已经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落实。要紧紧围绕增福祉、惠民生、解难题、当模范、保平安等专项行动,抓住职工收入这个核心关键,通过增产增效增收,切实保障职工收入稳中有进,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同时在推进各项事业的进程中,要善用方法,强化落实。要强化统筹,讲究方法,注重引领,严实作风,做到从严要求,细致安排,务求实效。

 

龚乃勤最后强调,再宏伟的事业都是实干出来的,再可见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在先进精神的激励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九届一次职代会确立的各项工作部署,全力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共建幸福家园、共享美好生活”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兆杰作二季度工作报告,总结分析一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二季度重点任务,号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袁兆杰在充分肯定一季度工作成绩,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的同时,也指出了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采掘接替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袁兆杰强调,要咬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高质量发展的向好态势。二季度,要抓住内外部有利时机,努力抢时间、抓进度、盯落实、破难题,增强系统性,提升紧迫感,提高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牢牢把握主动权,确保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力争实现“零死亡”。二季度要着重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即要持续稳固安全形势,扎实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落实“两个根本”(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部署,紧盯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盯紧盯实短板弱项,持续夯实安全基础,要严明责任严肃作风。要持续保障高效生产。要明目标、盯重点。围绕产量目标,省内矿井要针对采场条件变差的情况,超前分析应对,抓住影响产量的主要矛盾,重点督导,精准制定措施方案,强化煤质管理,提高有效煤量;省外矿井要突破瓶颈制约,开足马力生产,确保按节点落实,保障生产的可持续性。同时要严考核、强保障,要重协同、建机制。

 

袁兆杰指出,要持续提升经营质量。严格成本控制,强化煤质管理,加强精准对接,增强创效能力。要持续推进重点工作。即强化资金保障,破解重点难题,推动项目实施,优化债务结构,强化清收清欠,加大环保整改。要持续深化管理创新。即深化内部改革,强化经营评价,提升技术管理水平,推进精细化管理。要持续优化干事氛围。抓实党建工作,着力办好实事,维护和谐稳定。

 

袁兆杰最后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抓好二季度的各项工作,关键是重落实、抓兑现,明责任,强作风,优服务,严考核。集团公司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勇于担当、奋发有为,齐心协力、务实苦干,为全面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汪永茂宣读了集团公司“五一”“五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集团公司及恒源股份副总师,省内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集团公司机关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受表彰人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集团公司机关部门、皖煤矿业、财务公司副总师及正科级人员,省外单位班子成员及省内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在其所在单位分会场参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