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4-27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4月22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节能”)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节能大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中节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出席活动并讲话,副校长崔希民,中节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葛世荣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科研创新成果。他指出,矿大(北京)在百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紧跟国家及行业的战略发展,在能源与矿业领域深耕不辍,坚持做精做强做优,形成了优势品牌和鲜明特色。多年来,矿大注重在矿山生态环境治理、矿区生态环境修复领域的科研实践与科技创新,培育形成了高水平的科研队伍与理论成果,与中节能集团的业务板块高度吻合。他表示,在国家“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战略背景下,学校与中节能在矿区环境保护,尾矿安全治理,固废、废水、废气处理,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等领域组成联合团队,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就“变废为宝、变黑为绿”开展科研合作,探索技术创新,联合共建产业化实践与工程化研究平台,意义重大、前景广阔,更是校企双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同服务国家战略、社会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

 

宋鑫简要介绍了中节能集团的基本情况与发展状况。他谈到,中节能集团作为唯一一家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始终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主动发挥生态保护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他表示,中国节能被明确为长江流域经济带污染治理的主体平台企业,既是发展机遇又是社会责任。集团在扎实推进湖州、咸宁、衡阳、毕节等长江沿岸城市先行先试工作中,总结和落地了部分具有示范推广意义的新商业模式与技术集成模式,取得了一定成绩。随着“双碳”目标的深入落实,中节能的产业布局与技术升级需要加速,新发展理念和技术创新亟待突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历来在资源的绿色开采和高效利用,固废、污水综合治理等方面有独到的经验,集团在此阶段借助高校的人才、技术和研发优势,与矿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环保领域开展深层次全面合作,必将整合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我国的节能环保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协同创新的新起点,共同联动、紧密互动,推动双方各项合作尽快落实落地。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在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推广、联合申报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推进科技创新,通过共建联合研发平台、共同实施技术示范项目、开展学术人文交流等方式,在节能环保与生态修复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全面合作。

 

签约仪式前,葛世荣一行参观了中节能展厅,听取工作人员关于集团简介、历史沿革、主营业务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中节能战略管理部、合作发展部、科技管理部及相关子公司负责人;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能源与矿业学院、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