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

您的位置:首页 > 宏观经济
亚行预测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今明两年经济增长为4.8%
时间:2023-04-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4月4日发布《2023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预测亚洲发展中经济体2023年和2024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均为4.8%,较去年的4.2%有大幅提升。

亚行表示,中国和印度将成为地区经济增长的主要助力。中国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为5.0%,2024年为4.5%。印度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为6.4%,2024年为6.7%。东南亚地区的总体经济增长预期在2023年为4.7%,2024年为5.0%。其中菲律宾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为6.0%,2024年为6.2%。

亚行称,地区的总体通胀率会逐步下降到疫情前的水平,预测2023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通胀率为4.2%,2024年为3.3%。

亚行称,促进今明两年经济增长强劲复苏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地区的旅游业得以恢复、汇款和转账需求强劲、中国的开放将进一步促进旅游业和贸易发展。

但是,地区经济的发展仍然面临挑战。亚行称,俄乌冲突仍将导致全球通货膨胀,并诱发货币紧缩。美国和欧洲的一些银行存在债务和利率上升的风险,这可能会威胁到亚太地区的金融稳定。从中期来看,全球变局加剧,气候变化也带来挑战,这可能会破坏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前景。为了抵御这些挑战,亚太地区必须紧密团结,共同加强金融抗风险能力,以刺激经济增长。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