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俄罗斯
2023年一季度俄罗斯铁路运往港口出口煤炭同比增长12.7%
时间:2023-04-14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俄罗斯联邦海运与内河运输署(Federal Marine and River Transport Agency— Rosmorrechflot)发布的最新数据,2023年1-3月份,俄罗斯港口货物转运量为2.202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0.0%。其中,固体干散货(dry bulk cargo)为1.054亿吨,同比增长17.0%;液体散货(liquid bulk cargo)为1.148亿吨,同比增长4.2%。呈现今年以来首次所有下海港口的货物装运量全部都上升的态势。

1-3月,港口转运出口货物1.739亿吨,同比增长10.7%;而进口货物转运量为946万吨,同比下降6.3%。进出口货物转运量中,粮食和化肥吞吐量分别同比增长107.7%和56.5%,而石油产品和液化天然气装运量比上年同期下降。

image.png

一季度,俄罗斯北极海域盆地(the Arctic Basin)港口货物转运量累计为246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8%。其中,固体干散货装运量为730万吨,同比增长31.6%;液体散货为1730万吨,同比下降5.9%。

波罗的海沿岸(the Baltic Basin)港口货物转运量6480万吨,同比增长6.8%。其中,固体干散货2630万吨,同比增长8.4%;液体散货3850万吨,同比增长5.8%。

亚速海及黑海沿岸(the Azov-Black Sea Basin)港口货物转运量为7220万吨,同比增长18.6%。其中,固体干散货3390万吨,同比增长32.1%;液体散货为3830万吨,同比增长8.7%。

里海(the Caspian Basin)港口货物转运量160万吨,同比增长28.5%。其中,固体干散货90万吨,同比增长56.4%;液体散货70万吨,同比增长4.2%。

远东地区(the Far East Basin)港口货物转运量为5700万吨,同比增长6.6%,其中,干散货转运量为3700万吨,同比增长8.8%;液体散货转运量为2000万吨,同比增长2.7%。

另据俄罗斯铁路公司(Russian Railways)新闻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3月,俄罗斯铁路货物运输量累计为3.055亿吨,比上年同期下降0.8%。其中,煤炭运输量占全俄铁路货物运输总量的30%,仍为第一大宗铁路运输货物,一季度铁路煤炭运输量累计为9180万吨,同比增长0.7%。

而在铁路发运到港口的货物运输量中,煤炭运输量占了一半以上。一季度,煤炭占铁路运往港口出口货物总量的55.3%;其它货物如石油占运输总量22.1%;还有化肥占5.9%,黑色金属占4.9%,粮食谷物占3.9%,矿石占1.5%。

1-3月份,俄罗斯铁路向港口发运的出口货物运输量累计为862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3.9%。同期,出口煤炭发运量为4760万吨,同比增长12.7%。其中,运往西北港口煤炭1560万吨,同比增长50%;运往远东港口2440万吨,同比增长4.8%。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