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度
印度煤炭进口7月份下降,8月份上升
时间:2023-09-22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印度商工部(Ministry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发布的商品进出口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7月份,印度煤炭进口量累计为1.41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3%。其中,7月份煤炭进口同比环比都减少,且已是连续两个月大幅下降。7月份当月煤炭进口量为1881.49万吨,较上年同期的2311.76万吨减少18.6%,较前一月的2294.69万吨下降18.0%。

image.png

8月份印度炼焦煤进口环比下降9%,但动力煤增长4%

据 CoalMint 最新的船运数据显示,2023年8月份,印度炼焦煤进口量为475万吨,环比7月份的525万吨下降9%,较去年同期的466万吨增长2%。

喷吹煤(PCI)进口量基本保持稳定。印度8月份喷吹煤进口量为164万吨,与2022年8月的104万吨相比增长近58%。

image.png

CoalMint 最新的船运数据还显示,8月份,印度动力煤进口量为1177万吨,较上年同期的1531万吨下降24%,环比前一个月的1132万吨增长4%。

image.png

随着印度经济发展煤炭需求改善,海绵铁制造商、水泥生产商煤炭采购的增加,季风季节过后库存的不断补充,以及政府决定将火力发电厂进口煤炭强制配煤的命令再延长6个月,以满足电力用煤需求的增长,预计下一步印度煤炭进口还将继续保持增长。

季风季降雨偏少,水电出力不足,印度政府要求电力企业加大煤炭进口

据阿格斯(Argus)9月11日消息,过去几个月,由于印度季风季节降雨偏少,削弱了该国的水力发电能力,加剧了燃煤发电的紧张,促使当局呼吁公用事业电力企业增加煤炭进口,以满足电力需求的激增。

印度信用评级机构 Icra 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6月至9月的季风季节降雨量预计低于正常水平,尤其是在8月降雨量不足长期平均水平的64% 之后。随着厄尔尼诺现象的出现,降雨量减少,干旱天气将限制水力发电出力,导致燃煤发电量将增加,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根据印度中央电力局(CEA)的数据,8月水力发电量从去年同期的23.40太瓦时降至21.93太瓦时。印度2023-2024年财政年的前5个月,水力发电量从去年同期的81.24太瓦时降至74.37太瓦时。上个月,燃煤发电从去年同期的88.31太瓦时上升到103.94太瓦时,而在4月到8月,燃煤发电从去年同期的485.52太瓦时上升到517.54太瓦时。8月份,燃煤发电占印度发电总量的75.6%,高于去年同期的72.68%。

随着季节性降雨减少,上月全国平均最高气温上升,提高了整体电力消费需求。同时,印度的电力需求也随着经济活动的增加而增加, 4月到6月这个季度印度 GDP 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8%。零星的降雨还意味着,建筑和基础设施建设面临的季节性中断困难会要比通常情况小。水泥和海绵铁产品的需求保持坚挺,支撑了国内和进口煤炭的工业需求。

印度政府今年一直采取积极措施,确保稳定的发电量,以应对电力消费的增长,部分原因就是该国经济的扩张。这样做的目的是要避免2022年夏天发生的情况,当时新冠疫情之后,煤炭需求激增,而一场严重的热浪将该国带到了电力危机的边缘。

印度电力部已将其先前对公用事业部门下达的加大煤炭进口、增加发电量的指令有效期一直延长至明年3月份,以满足预期的电力用煤消耗的增长。8月份大部分时间,电力需求徘徊在200GW 以上,高于去年同期。但煤炭部表示,对公用事业电力企业煤炭供应的增加,未能与需求的增长相匹配。根据船舶经纪公司 Intersea 的数据,印度7月份煤炭进口量同比下降704万吨,至1151万吨,而公用事业公司寻求增加煤炭进口的决定,可能支持印度未来几个月的海运煤炭总收入。

由于公用事业公司、水泥生产商等工业消费者需求增长,以及贸易公司库存和销售比较坚挺,特别是在国际煤炭价格下降之际,印度海运市场的需求一直保持基本稳定。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