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度
2023年1-8月印度煤炭产量同比增长9.9%
时间:2023-09-18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印度煤炭部(Ministry of Coal)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8月,印度全国煤炭总产量(包括褐煤)累计为6.74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9.9%。其中,国有印度煤炭公司(CIL)产量为5.056亿吨,同比增长9.4%;辛加瑞尼煤矿公司(SCCL)产量4631万吨,同比增长8.2%;自用煤矿(Captive)和其它煤矿(Others)产量9348万吨,同比增长25.6%;褐煤煤矿(Liglite)产量2892万吨,同比下降14.8%。

image.png

8月份,全印度煤炭(包括煤及褐煤)总产量为7126万吨,同比增长16.8%,环比下降1.8%。不含褐煤的煤炭总产量为6837万吨,同比增长17.76%。其中,国有印度煤炭公司煤炭产量为5231万吨,同比增长13.19%;辛加瑞尼煤矿公司产量502万吨,同比增长22.44%;自用煤矿和其它煤矿产量1104万吨,同比增长42.63%。另外,褐煤产量为289万吨,同比下降1.47%。

image.png

从印度的财年来看,2023-24财年前5个月(2023年4月-8月),印度全国煤及褐煤总产量累计为3.771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不含褐煤的总产量为3.61亿吨,同比增长11.38%。其中,国有印度煤炭公司产量2.8146亿吨,同比增长11.12%;辛加瑞尼煤矿公司产量2641万吨,同比增长8.68%;自用煤矿和其它煤矿产量5315万吨,同比增长14.25%。除此之外,全印还有褐煤产量1608万吨,同比下降13.62%。

印度政府探讨增加本国煤炭生产供应战略   

据外媒报道,9月12日,印度联邦煤炭部长普拉哈德·乔希(Pralhad Joshi)主持召开部门高级官员会议,与煤炭部共同探讨提高国内煤炭产量与供应的方法。

乔希表示,为了制定未来几个月的煤炭生产和供应策略,会上与煤炭部官员共同审议进一步增加火电厂煤炭调度的方法。

“过去一年来,印度煤矿坑口库存和在运煤炭量增加了39%,从而确保了印度充足的煤炭供应。”乔希表示。

本财年第二季度(7月至9月10日),印度向电力行业的煤炭供应量同比增长10%以上,政府致力于满足各行业的煤炭需求。

印度官方数据显示,本财年以来(4-8月份),印度电力行业煤炭供应量为3.245亿吨,较上年同期的3.067亿吨增长6%。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