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国家能源集团三家企业成功入选全国200家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时间:2023-03-28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关于印发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国家能源集团所属国能榆林化工有限公司、国能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国能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成功入选,成为全国200家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之一。

国能榆林化工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榆林化工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的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积极探索煤化一体化运营新模式,逐步实现延链、补链、强链高质量创新发展,构建了从煤炭到甲醇再到聚烯烃及各种化工产品“煤头化尾,由黑到白”的完整产业链条,形成技术路线成熟、产品种类多样的煤炭深加工产业体系。2021年11月21日,4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一次打通全流程,成功产出合格乙二醇产品;2022年9月19日,5万吨/年聚乙醇酸(PGA)生物可降解材料示范项目打通全部生产流程,与已建成投产的180万吨/年煤制甲醇项目深度耦合,依托煤制甲醇项目富余的合成气及公用工程实现联产,并将乙二醇装置排放的尾气作为煤制甲醇项目的原料进行回收利用,实现煤炭循环清洁利用,经济效益及环保效应显著提升。

国能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我国两条规模化、常态化开行两万吨重载列车的重载货运铁路之一,朔黄铁路始终将重载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动力之源,瞄准世界重载铁路智能化、智慧化发展前沿技术,大力推进数字技术与铁路业务深度融合,掌握两万吨重载列车安全平稳开行成套技术,填补国内重载铁路移动闭塞技术空白,在国际首次研究基于移动闭塞的重载铁路列车自动驾驶核心技术,推动公司建设成为专业突出、创新驱动、管理精益、特色明显的世界一流企业。在“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单上,“朔黄铁路”品牌以124.78亿元的成绩,名列我国交通运输业首位。

国能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工控领域自主创新的国家队,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始终坚持自主创新道路,在深耕火电工控领域市场基础上,开展同源技术在水电、核电、新能源发电、煤炭、化工等多领域的应用,为工业生产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方案。38年累计从事大型工业控制系统研发及技术服务,带动国产芯片及操作系统等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拥有专利71项、软著81项,创造数十项“世界第一”和“中国首台套”业绩。先后承担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重大科技专项14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奖27项;火电行业重大工程项目、百万千瓦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关键技术及工程示范项目分别入选国家“十一五”“十二五”重大科技成就展。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