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时间:2024-01-18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2024年

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图片1.jpg

1月11日,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在海口召开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书记、副理事长梁敦仕出席会议。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副会长王文章以及国家能源集团、中煤集团、陕煤集团、山东能源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冀中能源集团、伊泰集团、辽宁能源、川煤集团、徐矿集团、淮北矿业集团、皖北煤电集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三十余家单位共计60余人出席会议。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审计分会秘书长毕显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2023年工作报告》;增补调整了第八届理事会成员,经表决,葛明亮、高华、李瑞格、王志强等4人当选为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理事;表彰了2023年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授予获奖证书和奖牌。

集体.jpg

个人.jpg

会议期间,国家能源集团、中煤集团、山东能源集团、陕煤集团、淮河能源集团、平煤集团、徐矿集团、伊泰集团、淮北矿业集团、国能准能集团等单位就做好煤炭企业内审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心得分享。

梁敦仕最后作会议总结讲话,首先感谢各会员企业、各位理事对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及审计分会工作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对审计分会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梁敦仕讲话简要回顾了2023年的煤炭经济运行情况,展望分析了2024年煤炭经济发展变化趋势。他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煤经会审计分会及煤炭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煤炭供给侧改革以来平稳运行的煤炭经济发展形势为煤企做好内审工作创造了良好工作基础,我们要增强工作信心,要面对发展新要求,迎接新挑战,守正创新,共同努力推动煤炭行业和企业审计事业创新发展。今年煤经会审计分会的重点工作,一是要继续建设打造好审计分会平台,充分发挥分会的沟通联络平台作用,加强煤炭企业内审工作交流,共同推动煤炭行业内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审计人员队伍建设,适时开展内审业务专项培训,探索提高审计工作人员素质技能的新方法新途径;三是围绕推进研究型审计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继续做好审计课题研究,并希望继续参加煤经会组织开展新年度的“煤炭经济研究优秀论文”选评工作;四是继续做好信息服务工作,为会员企业提供更优质的信息服务。

合照1_副本.jpg

11日下午,参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新能源发展博鳌零碳项目,交流研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新领域新途径。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