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煤炭流通成本调查集中调研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时间:2024-01-17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2024年1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成本调查中心在杭州市组织召开煤炭流通成本调查集中调研座谈会。价格成本调查中心副主任秦成华主持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张希圆就行业企业配合调查工作做讲话,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秘书长卢晓燕发言。天津、浙江、江苏、河南、河北、湖北省(市)发展改革委、浙江省能源局,国家能源集团、中煤集团、晋能控股、陕煤集团、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全国煤炭交易中心、中电联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89775da8da9ce20e8949fae508c6841.jpg

秦成华首先感谢了各单位对煤炭流通成本调查提供了数据支持和帮助。并指出,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建立煤炭生产流通成本调查制度的要求,开展煤炭流通成本调查工作对优化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和相关政策具有持续支撑作用。开展煤炭流通成本调查,强化煤炭市场预期管理,对于促进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保障煤炭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推动煤炭上下游协调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成本调查中心徐为民处长对煤炭流通成本调查分析报告做了介绍,与会代表就流通成本调查分析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卢晓燕在发言中表示,开展煤炭流通成本调查,研究分析煤炭流通成本现状及变化趋势,为进一步改善煤炭价格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针对2023年煤炭供需市场变化,通过有效市场调控,供需保持基本平衡,深入开展煤炭流通成本调查对于下一步完善价格调控政策保证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煤经会将继续积极配合成本中心完善这项工作,促进帮助煤炭企业解决一些长期实际问题。

价格成本调查中心监审二处和煤经会会计分会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