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 在线上隆重举办
时间:2022-10-26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10月25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创新在线上隆重举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书记梁敦仕在主会场出席。来自全国大型煤炭企业集团的37支代表队,185名参赛队员在本企业驻地通过互联网参加了线上竞赛。竞赛活动由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秘书长卢晓燕主持。

1.jpg

梁敦仕代表主办方,向全国煤炭企业给予协会工作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要高质量发展,煤炭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适应新挑战、新要求,不断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加强管理是煤炭企业永恒的主题,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核心,会计工作是财务管理的重要基础。大力培养优良素质的财会队伍,提升会计人员业务能力,提高会计工作效率和质量,对于加强企业精益化管理、提升企业价值、提高经济效益、防范运营风险、实现煤炭企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设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是实现煤炭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举办全国煤炭企业信息化会计竞赛是加强煤炭企业财务会计工作、培养选拔优秀会计人才的重要举措。他衷心希望广大参赛团队和选手能够相互交流、相互切磋、增进技艺、共同提高;衷心希望各位参赛队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竞赛成绩。

2.jpg

解宏绪宣布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开始,正式启动了本届竞赛,并在竞赛结束后公布了获奖名单。 

992f1c86512bbe2fdfd740368ac2500.jpg

本届竞赛首次通过线上形式完成,依托互联网、企业财务信息化平台和网络竞赛系统进行。各参赛队伍由5名选手组成,分别承担会计主管、总账会计、成本管理、财务管理和资金管理等五个岗位职责,利用财务软件,完成账务处理、报表编制等竞赛项目。参赛财务软件由参赛队自行选择,网络竞赛系统由组委会提供,全程无纸化处理,采用计算机自动实时评分,充分体现了竞赛的公开、公平、公正。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山西焦煤汾西矿业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队、山西焦煤霍州煤电队获得团体二等奖,辽宁能源集团铁法能源一队、陕煤韩城矿业队、陕煤陕北联队获得团体三等奖。高玺楠等5人获得个人一等奖,王雪莹等10人获得个人二等奖,宋桢等15人获得个人三等奖。 

本届竞赛受到了煤炭行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全国煤炭企业财务负责人、财会人员及观摩嘉宾近万人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观看了决赛。

竞赛结束后,隆重宣告了第七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将由山东能源集团承办。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