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煤炭生产成本调查汇总分析研讨会在鄂尔多斯召开
时间:2022-08-26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8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成本调查中心和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联合召开煤炭生产成本调查汇总分析研讨会。价格成本调查中心副主任秦成华主持会议,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秘书长卢晓燕发言。来自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安徽、陕西等省区发改委和国家能源集团、中煤能源集团、晋能控股集团、陕煤集团等企业集团负责成本调查工作的同志近30人参加了研讨会。

image.png 

会议首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成本调查中心徐为民处长对煤炭生产成本调查分析报告做了介绍,与会代表就成本调查分析报告内容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秦成华在发言中指出,此次煤炭生产成本调查工作是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建立煤炭生产成本调查制度的要求开展的,将对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强化煤炭市场预期管理,促进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保障煤炭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推动煤炭上下游协调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卢晓燕在发言中指出,此次成本调查数据详实,调查结果基本符合晋陕蒙地区煤炭生产成本水平,但晋陕蒙地区煤炭资源禀赋较好,生产成本相对较低,建议下一步成本调查工作应扩大调查范围,增加调查样本,以充分反映煤炭行业整体成本,同时建议政府部门在进行价格调控时应充分考虑不同区域之间煤炭成本的差异和流通费用等因素的影响。

价格成本调查中心成本监审二处和煤经会会计分会相关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