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成本调查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22-04-08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image.png

4月7日,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成本调查中心签订煤炭行业经济政策研究长期合作协议,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支部书记梁敦仕、理事长李昕、秘书长卢晓燕,价格成本调查中心主任黄汉权出席签约仪式,价格成本调查中心副主任秦成华主持签约仪式。

image.png

黄汉权首先对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一行的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煤经会在落实煤炭成本调查工作中给予的积极协助和大力支持。他表示,煤炭作为我国重要的基础能源和工业原料,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宗商品。为强化煤炭市场预期管理,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促进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价格成本调查中心将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开展煤炭成本调查工作。他指出,为政府有关部门加强煤炭行业监管和政策完善提供技术支持和基础服务,是双方合作的任务和目标。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充分发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对促进煤炭经济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

梁敦仕对价格成本调查中心长期以来对煤经会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煤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表示,煤经会与价格成本调查中心合作,协助配合开展煤炭生产成本调查,是两家单位进行全面交流、长期合作的良好契机,煤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优势,认真落实好煤炭生产成本调查工作相关安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与价格成本调查中心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全面开展真诚务实高效的合作,圆满完成煤炭生产成本调查工作任务。

李昕在发言中指出,开展煤炭生产成本调查工作,对理顺煤电价格关系,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有着重要意义。煤经会和价格成本调查中心开展长期合作,将为国家有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数据和理论依据,为煤炭企业深化改革和煤炭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签约仪式上,李昕与黄汉权分别代表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和价格成本调查中心签署了煤炭行业经济政策研究长期合作协议,双方还就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价格成本调查中心办公室、监审二处、综合信息管理处,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员处、信息处、会计分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