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李昕理事长应邀参加陕西煤炭经济首届高峰论坛
时间:2019-09-26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9月20日,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能源局的支持下,由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和陕西省煤炭运销协会及陕西国有大型能源企业共同协商而确定的“陕西煤炭经济首届高峰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我会会长李昕应邀参加并发表讲话。
    李昕在论坛上致辞,代表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对陕西煤炭经济首届高峰论坛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

    他在致辞中指出,本届煤炭经济高峰论坛是陕西省煤炭转型升级和追赶跨越进入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重要会议,旨在以陕西经济社会和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回顾发展历程,展望“十四五”煤炭及相关产业发展趋势,将对凝聚各方共识,明确新时期煤炭行业发展方向、发展思路和战略重点,对推动陕西省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煤炭经济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李昕在致辞中强调,一是创新发展理念,突出战略引领。坚持明确的战略方向,持续优化煤炭的运营体系,苦练内功,以理念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把握新一轮战略发展机遇,提升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水平,形成推动煤炭产业发展的新动能,不断提高煤炭核心竞争力,强化战略引领,不断把我国煤炭的发展质量和水平推上新的台阶!二是强化结构性去产能、系统性优产能,提高供给体系质量。要按照“上大压小、增优减劣”的思路,充分利用产能置换指标交易等市场化手段,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有序释放优质先进产能,不断扩大优质增量供给;深入推进煤电联营、兼并重组、转型升级、优化布局等工作,促进煤炭行业新旧发展动能转换;加强煤炭产供储销体系建设,要建立煤炭产能储备与产品储备相结合的储备体系,持续提升供给体系质量,增强能源保障能力。三是建立和完善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煤炭市场体系。要进一步完善“中长期合同制度”和“基础价+浮动价”定价机制,继续发挥好区域煤炭交易中心的作用。四是建立和完善煤炭安全绿色智能化开采和清洁高效低碳集约化利用体系。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目标,以煤炭安全绿色智能化开采和清洁高效低碳集约化利用为重点,推动煤炭由传统能源向清洁能源的战咯转型,努力建设生态文明的绿色煤炭!

    最后,他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