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俄罗斯
2024年1月俄罗斯煤炭产量同比增长1.7% 环比下降8.6%
时间:2024-03-01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 (Росстата)2月28日发布的最新工业生产统计月报快报数据显示,2023年1-12月份,俄罗斯煤炭产量累计为4.3亿吨,比上年下降1.0%。其中,无烟煤产量257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5.0%;炼焦煤产量1.06亿吨,同比下降1.2%;其它烟煤(非炼焦烟煤)产量2.07亿吨,同比下降2.8%;褐煤产量9150万吨,同比增长2.0%。

image.png

2024年1月份,俄罗斯煤及褐煤生产总量为3530万吨,比2023年1月增长1.7%,环比去年12月份下降8.6%。其中,无烟煤产量200万吨,同比减少1.0%,环比增长9.3%;炼焦煤产量890万吨,同比增长9.0%,环比下降12.3%;其它烟煤产量1610万吨,同比增长0.6%,环比下降8.9%;褐煤产量830万吨,同比下降12.4%,环比下降7.7%。

image.png 

Kpler:1月份俄罗斯海运煤炭出口同比下降26.5%

据克普勒(Kpler)船舶追踪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俄罗斯海运煤炭出口量累计为1.71亿吨,比2022年同期减少1.7%。

2024年1月份,俄罗斯海运煤炭出口量为1025.52万吨,环比减少10.9%,同比下降26.5%。

近期,俄罗斯煤炭生产供应商因为天价的港口转运费,拒绝在黑海塔曼港(Taman)装运出口煤炭。今年2月,俄罗斯的煤炭公司拒绝通过位于塔曼的 OTEKO 码头出口煤炭,原因是港口高昂的中转费率导致出口货物亏损。在国际煤炭市场价格不断下降和铁路基础设施紧张的情况下,煤炭生产供应商坚持要求降低转运成本,他们打算与政府合作并同港口所有者协商讨论转运费问题。与此同时,也有一些煤炭公司同意当市场形势好转、全球价格指数上升时,可以提高港口费率。

image.png 

2023年第四季度,塔曼港的出货量已经出现下降,从去年9月份的210万吨下降到12月份的180万吨,降幅为14%。2024年1月,出货量继续暴跌28.6%降至130万吨, 环比减少50万吨,同比下降90万吨。

初步数据显示,1月底至2月初,塔曼港已停止煤炭运输。市场参与者KRU、 Sibanthracite 和 Raspadskaya表示, 2月份不打算在塔曼港转运煤炭。SUEK已早在2023年年中就开始逐步退出从塔曼港OTEKO码头出口煤炭。

2023年,塔曼OTECO港口煤炭转运总量为2510万吨,比上年减少490万吨,同比下降15%。

image.png 

据俄罗斯联邦海事与河运局(Federal Marine and River Transport Agency—Rosmorrechflot)和俄罗斯商业海港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Russian Sea Commercial Ports—ASOP)新闻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12月,俄罗斯海港货物吞吐量累计为8.838亿吨,比上年增长5.0%。其中,转运煤炭2.056亿吨,同比下降0.4%。

进入新的一年,俄罗斯港口转运煤炭数量继续下降。2024年1月份,俄罗斯海港货物吞吐量为7100万吨,同比下降6.2%。其中,煤炭转运量为1440万吨,同比下降14.3%。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