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俄罗斯
1月份俄罗斯煤炭产量和出口供应量皆同比下降
时间:2024-02-28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俄罗斯CAA网站2月23日发布的信息,今年1月份俄罗斯煤炭产量和出口供应量全都下降。

image.png

2023年至2024年初,俄罗斯煤炭生产商一直并继续面临各种挑战和不利因素,包括: 全球价格下跌、铁路运价和港口转运费率上升,以及由于俄罗斯铁路网运输能力有限和运输距离较长(货运费昂贵)而导致的物流问题,使得俄罗斯通过俄罗斯欧洲部分的港口码头向亚太地区供应煤炭困难加剧。

所有这些导致2024年第一个月出口到俄罗斯海港和边境口岸的铁路煤炭货运量下降了150万吨,降幅为8.6%。

2023年,俄罗斯煤炭出口总量比上年增加230万吨,同比增长1.1%。但数据显示,增长主要来自远东的库页岛(Sakhalin)和 雅库特(Yakutia)开采的低质煤炭数量,而向全球市场出口优质煤炭的库兹巴斯出口量则大幅减少了730万吨,下降幅度为6.1% 。2024年1月,库兹巴斯的煤炭出口进一步下降,同比减少160万吨,下降15.5%。

image.png

对于一些供应商来说,目前的价格水平和间接成本使煤炭出口已无利可图。2024年1月,通往西北港口(North-West terminals)的煤炭铁路运输量同比下降26.3%;通往黑海塔曼港口(Taman port)的降幅更大,同比下降42.6%。

由于高昂的港口转运费率,2月份,俄罗斯的矿业公司没有申请到塔曼OTECO港口的煤炭出口运输量。因此,俄罗斯通过这个港口至少要到3月份才能有煤炭出口。

远东VaninoTransUgol (VTU) 港口也出现了类似情况,俄罗斯 Ugol 公司已就该港口将特定的长期合同港口转运费率提高两倍事宜向法院提出了上诉。这笔长期合同交易是专为新的维诺格拉多夫斯基露天煤矿(Vinogradovsky open-pit mine—KTK)的煤炭运输供应提供5年的服务,但由于亏损,该煤矿的产量不得不减少了一半以上。

image.png

俄罗斯埃尔加公司(Elga)准备出售远东的维拉港(Vera),而不是最初计划增加2000万吨的煤炭转运量,这也证实了令人担忧的趋势,并支持以下的结论: 俄罗斯港口目前的吞吐能力已大大超过铁路能力,如果还要被迫削减煤炭产量,那么增加港口能力就变得没有必要。

如果世界煤炭市场低价以及上述各种不利因素持续存在,俄罗斯煤炭公司将会越来越多地被迫减产,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关闭采矿场或削减新矿项目。尤其对于来自库兹巴斯(Kuzbass)的高品质煤炭更为明显,去年全年库兹巴斯盆地煤炭产量下降了4.2%。2024年1月,该地区煤炭产量继续减少,同比下降2.3%。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