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俄罗斯
2023年俄罗斯库兹巴斯盆地煤炭产量下降4.2% 出口下降5.3%
时间:2024-01-22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俄罗斯库兹巴斯煤炭工业部门(Ministry of Coal Industry of Kuzbass)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12月,俄罗斯库兹巴斯盆地煤炭产量累计为2.142亿吨,比上年同期减少940万吨,同比下降4.2%。

image.png 

库兹巴斯盆地1-12月的煤炭总产量中,冶金煤产量683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 40万吨,同比增长 0.6%;动力煤开采量为1.459亿吨,同比减少980万吨,下降6.3%。

2023年1-12月库兹巴斯盆地煤炭产量变化

image.png 

库兹巴斯盆地煤炭生产以露天开采为主。2023年煤炭产量中,露天煤矿(open-pit mines)生产1.431亿吨,同比减少860万吨,下降5.7%;地下井工煤矿开采(underground mining)7110万吨,同比减少80万吨,下降1.1%。

 image.png

库兹巴斯盆地煤炭出口量占俄罗斯煤炭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1-12月,库兹巴斯盆地的煤炭企业销售发运给终端用户煤炭1.737亿吨,比上年同期减少720万吨,同比下降4.0%。其中,

l出口煤炭11380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640万吨,同比下降5.3%

l出售给俄罗斯国内冶金企业3820万吨,同比增加110万吨,增长3.5%;

l交付给当地燃煤发电厂1730万吨,同比减少50万吨,下降2.8%。

库兹巴斯地区煤炭库存一直处于高位。由于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制裁和铁路运输物流等问题,截至2024年1月1日,库兹巴斯煤炭库存总量为2190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80万吨、同比下降3.5%;但环比前一个月增加20万吨、上升1.0%。

俄罗斯库兹巴斯盆地煤炭库存量变化

 image.png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