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俄罗斯
2023年1-7月俄罗斯煤炭产量同比增长1.5%
时间:2023-08-28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 (Росстата)8月23日发布的最新工业生产统计月报数据显示,2023年7月份,俄罗斯煤及褐煤产量3300万吨,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2.1%。其中,无烟煤产量300万吨,同比增长5.9%,环比下降2.8%;炼焦煤产量840万吨,同比下降1.5%,环比下降2.6%;其它煤产量1600万吨,同比增长5.7%,环比增长4.3%;褐煤产量590万吨,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4.1%。

image.png

今年前7个月,俄罗斯煤炭总产量累计为2.46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5%。其中,无烟煤产量162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7.7%;炼焦煤产量5790万吨,同比下降4.6%;其它煤(非炼焦烟煤)产量1.2亿吨万吨,同比增长0.1%;褐煤产量5140万吨,同比增长11.2%。

image.png

前7个月,俄罗斯铁路、港口的煤炭运输量同比都上升。

据俄罗斯铁路(Russian Railways)新闻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7月,俄罗斯铁路货物运输量累计为7.222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0.7%。其中,铁路运输煤炭累计为2.075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8%,仍是俄罗斯铁路运输的第一大宗货物,占运输总量的28.7%。

而据俄罗斯联邦海运与内河运输署(Federal Marine and River Transport Agency—Rosmorrechflot)和商业海港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Russian Sea Commercial Ports—ASOP)新闻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7月,全俄罗斯海港货物吞吐量累计为5.268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9.3%。其中,港口煤炭装卸量为1.259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7.8%。

image.png

今年以来俄罗斯煤炭出口仍然增长。据克普勒公司(Kpler)船运跟踪数据显示,2023年1-7月,俄罗斯海运煤炭出口量累计为1.02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0%。其中,7月份海运煤炭出口量为1541.49万吨,同比下降4.2%,环比增长6.4%。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