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俄罗斯
2023年上半年俄罗斯煤炭产量同比增长1.1%
时间:2023-07-27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 (Росстата)7月26日发布的最新工业生产统计月报数据显示,2023年6月份,俄罗斯煤及褐煤产量3400万吨,同比增长0.4%,环比下降6.9%。其中,无烟煤产量230万吨,同比增长10.7%,环比下降6.7%;炼焦煤产量830万吨,同比下降8.7%,环比增长6.1%;其它煤产量1650万吨,同比增长4.2%,环比下降8.8%;褐煤产量590万吨,同比增长0.5%,环比下降6.7%。

image.png

今年上半年,俄罗斯煤及褐煤总产量累计为2.13亿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1%。其中,无烟煤产量1320万吨,同比增长2.6%;炼焦煤产量4950万吨,同比下降2.7%;其它煤(非炼焦烟煤)产量1.04亿吨万吨,同比下降1.7%;褐煤产量4550万吨,同比增长12.6%。

image.png

据俄罗斯铁路(Russian Railways)新闻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6月,俄罗斯铁路货物运输量累计为6.191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0.7%。其中,煤炭铁路运输量累计为1.791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6%,仍是俄罗斯铁路运输第一大宗货物,占铁路货物运输总量的28.9%。

上半年,俄罗斯铁路运输出口的煤炭有所增长,1-6月铁路运输出口煤炭累计为1.008亿吨,同比增长1.8%。其中,大部分出口煤炭通过铁路运输到港口转运,运往港口转运的出口煤炭数量为9360万吨,比2022年同期增长4.9%;通过铁路口岸陆路过境出口的煤炭运输量为720万吨,同比减少58%。

另据俄罗斯联邦海运与内河运输署(Federal Marine and River Transport Agency—Rosmorrechflot)和商业海港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Russian Sea Commercial Ports—ASOP)新闻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6月,俄罗斯海港货物吞吐量累计为4.533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0.5%。其中,港口煤炭装卸量1.075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0.5%。

image.png

而据克普勒公司(Kpler)船运跟踪数据显示,2023年1-6月,俄罗斯海运煤炭出口量累计为8627.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9%。其中,6月份俄罗斯海运煤出口量为1448.84万吨,同比减少13.5%,环比下降10.7%。

image.png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