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俄罗斯
2023年1-5月俄罗斯铁路运往港口的出口煤炭同比增长2.4%
时间:2023-06-09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俄罗斯铁路(Russian Railways)新闻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5月,俄罗斯铁路货物运输总量累计为5.176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0.5%。其中,煤炭运输量为1.511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2%,占铁路货物运输总量的29.2%,仍是俄罗斯铁路运输第一大宗货物。

另据俄罗斯铁路电报频道(Russian Railways’ Telegram channel)报道的快讯,2023年1-5月,俄罗斯铁路系统运输到港口的出口货物装载量为1.449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4.1%。

image.png

其中,向西北港口(North-Western ports)装运出口货物5640 万吨,同比增长6.3%;向远东港口(Far East ports)装运出口货物4860 万吨,同比增长4.3%;向南方港口(the ports of South)装运出口货物4000万吨,同比增长1.2%。

俄罗斯铁路电报快讯数据还显示,今年前5个月,俄罗斯铁路向港口发运的出口煤炭为8480万吨,同比增长2.4%。

其中,运往西北港口煤炭2550万吨,同比增长22.8%。主要运往波罗的海Ust-Luga港口的煤炭同比增长了39%,运往北极摩尔曼斯克(Murmansk)港口同比增长了25.4%。电报快讯称,从库兹巴斯(Kuzbass)运出到西北港口煤炭 1840 万吨,同比增长14.2%。

运往东部港口的出口煤炭数量超过总量的一半,达4510万吨,同比增长10.0%。其中,从库兹巴斯(Kuzbass)运出2270万吨,同比增长19.5%。

image.png

运往俄罗斯南部港口的出口煤炭为1330万吨,是2018年的3倍,但比2022年同期下降11%。

除煤炭外,装运出口货物增幅最大的是:粮食增长 2.5 倍、增加至 570 万吨,化学品增长 1.4 倍,增加至 100 万吨,化肥增长8.5%、增加至 910万吨。石油货物出口的装运量也在增加,前5个月的装运量为3190万吨,同比微增0.1%,其中远东港口的石油货物出口运输量显著增长,增加至 290 万吨,同比增长8.5%。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