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澳大利亚
上半年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煤炭出口发运下降5.3%
时间:2022-08-01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阿格斯(Argus)消息,预计今年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煤炭出口可能是连续第三年下降,因为雨水过多的反常天气扰乱了供应,同时新冠疫情封锁和全球通胀抑制了需求。

5月份部分煤炭生产商受到暴雨和洪水的影响,尽管潮湿的5月之后,天气逐渐变得干燥起来,6月份,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四个最大的煤炭出口港发运量为1736万吨,比5月份的1692万吨有所增加,但仍比去年同期下降约100万吨。

1-6月份,四大港口煤炭出口发运量为9433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9965万吨,同比下降5.3%。预计2022年全年, 四大港口煤炭出口发运量将会低于2021年的1.97亿吨,当然也将低于2019年峰值时的2.19亿吨。

日历年的下半年往往比上半年干燥,这为供应商提供了赶上交货进度的机会,但澳大利亚气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Meteorology (BoM)发布的新一期2022—23年期拉尼娜(La Nina)观测报告,认为今年可能会重现去年11月创纪录的降雨量。即使矿业公司能够赶上产量进度,但昆士兰港口的等候船只低于平均水平,这也预示着对该州出口的大部分冶金煤的需求下降。

6月份,多用户的达尔林普尔湾港煤炭码头Dalrymple Bay (DBCT)煤炭发运量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突破500万吨/月的大关,但仍低于2019年每月平均556万吨的水平。

海波因特港(Hay Point)由必和必拓三菱联盟(BMA)运营,尽管6月是必和必拓公司财政年度的结束之月,但其发运量却是自2月份以来出货量最低的一个月,只有406万吨。7月25日有29艘船只在港口外的邻近区域等候,高于6月28日的27艘。

阿伯特港(Abbot Point)6月份煤炭出货量为214万吨,分别低于5月份的294万吨和2021年6月份的258万吨。尽管使用该港口的印度企业集团阿达尼(Adani)卡迈克尔(Carmichael)动力煤矿规模不断扩大,但今年1—6月的出货量仍由去年同期的1496万吨下降至1405万吨。今年1月,阿达尼从卡迈克尔运出了第一批煤炭,并希望在2022年通过阿伯特港运出1100万至1200万吨。7月25日有四艘船在港口等待装货,而6月28日只有三艘。

格拉德斯通港Gladstone 6月份煤炭出货量为617万吨,高于5月份的526万吨,但低于2021年6月份的668万吨。7月25日,格拉德斯通港外等候的船只15艘,低于6月28日的27艘,也低于20艘左右的平均水平。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