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度
2023年上半年印度煤炭产量同比增长8.4%
时间:2023-07-07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印度煤炭部(Ministry of Coal)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6月,印度全国煤炭总产量(包括褐煤)累计为5.31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8.4%。其中,国有印度煤炭公司(CIL)产量为3.996亿吨,同比增长8.4%;辛加瑞尼煤矿公司(SCCL)产量3701万吨,同比增长4.5%;自用煤矿(Captive)和其它煤矿(Others)产量7112万吨,同比增长24.7%;褐煤煤矿(Liglite)产量2296万吨,同比下降18.8%。

image.png

6月份,全印度煤炭(包括煤及褐煤)总产量为7734万吨,同比增长7.5%,环比下降2.9%。不含褐煤的煤炭总产量为7392万吨,同比增长9.73%。其中,国有印度煤炭公司煤炭产量为5796万吨,同比增长12.41%;辛加瑞尼煤矿公司产量566万吨,同比增长1.8%;自用煤矿和其它煤矿产量1030万吨,同比增长0.58%。另外,褐煤产量为342万吨,同比下降26.0%。

image.png

从印度的财年来看,2023-24财年第一个季度(2023年4月-6月),印度全国煤及褐煤总产量累计为2.335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6.7%。不含褐煤的总产量为2.2335亿吨,同比增长8.55%。其中,国有印度煤炭公司产量1.7548亿吨,同比增长9.84%;辛加瑞尼煤矿公司产量1711万吨,同比增长1.18%;自用煤矿和其它煤矿产量3077万吨,同比增长5.72%。除此之外,全印还有褐煤产量1012万吨,同比下降21.75%。

据阿格斯(Argus)近期消息,今年6月上旬,印度政府延长了此前在紧急状态下援引的一项指令,要求公用事业公司使用进口煤炭提高发电能力,以满足预期增长的夏季电力需求。据印度电力部6月12日发给15家使用进口煤的燃煤电厂的通知,要求他们满负荷运行时间由原定的6月底延长至9月30日。

印度政府指示印度公用事业公司在9月之前,要抓紧煤炭进口以进行与国产煤炭的混配,从而满足预期的电力用煤增长的需求。

据印度商工部(Ministry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发布的商品进出口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4月,印度煤炭进口量累计为7182.39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6.8%。

image.png

另据 CoalMint 最新的船运数据显示,2023年5月,印度动力煤进口量大幅增加,当月动力煤进口量为1840万吨,同比增加23%,环比增长12%。

同时,印度还计划增加国内煤炭产量。印度国有煤炭生产商印度煤炭公司(CIL)在今年5月下旬将一些非炼焦煤的价格调整提高了8%,这一举措将提高其财政状况,并支持其增加煤炭产量的计划。

印度政府计划在本财政年度(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将煤炭产量提高13%,以满足公用事业预期的需求增长。煤炭部的一位高级官员上月表示,该部已将2023-24年度的煤炭产量目标定为10.12亿吨,比2022-23年度的8.9308亿吨增加大约1亿吨。若最终能在本财年实现其目标,将是印度煤炭产量一个里程碑式的新纪录,首次突破10亿吨关口。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