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度
9月份印度动力煤进口环比下降2.5% 冶金煤进口下降10.4%
时间:2021-11-04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印度工商部(Ministry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商品进出口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煤炭进口1461.7万吨,同比减少13.7%,环比下降15.0%。

1-8月份,印度煤炭进口累计1.45亿吨,比上年同期的1.36亿吨、增长6.2%。其中,动力煤进口1.05亿吨,同比下降1.6%;炼焦煤进口3835.5万吨,同比增长34.4%;无烟煤进口119.8万吨,同比下降4.8%。

image.png

数据来源:印度工商部(Ministry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9月份,印度煤炭进口环比仍然下降。据印度CoalMint船运数据显示, 9月份印度煤炭进口总量为1437万吨,环比8月份煤炭进口的1526万吨下降6%。

 

印度今年以来煤炭月度进口走势 

 image.png

其中,动力煤进口量为932万吨,环比8月份的956万吨、下降2.5%;炼焦煤和喷吹煤合计进口484万吨,环比8月份的540万吨、下降10.4%

自今年5月份以来,印度煤炭进口量一直呈环比下降趋势。其中,6月和8月进口量均出现比较明显的下降,主要受前期需求波动以及国际煤价持续大幅上涨的影响。

目前,印度国内煤电厂仍面临着极度缺煤现状,电厂平均存煤可用天数降至4天。受此影响,一些设计使用进口煤的电厂已经全部或部分停运。

分析目前煤炭市场变化趋势,预计接下来的几个月,印度动力煤进口仍可能增加,但受国际市场高昂煤价的抑制,进口增长的幅度应该不会很大。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