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度
印度10月份煤炭进口大增,但11月份进口环比下降
时间:2020-12-30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印度工商部(Ministry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近日发布的商品进出口统计数据显示,2020-21财年前7个月(2020年4月-10月)印度煤炭进口1.13亿吨,比上一财年同期减少3045.5万吨,下降21.19%。其中,10月份煤炭进口2197.6万吨,同比增加281.7万吨,增长14.7%;环比增加增加482.8万吨,增长28.2%。


   日历年来看,2020年1-10月印度煤炭进口1.75亿吨,同比减少3123.6万吨,下降15.1%,降幅比前9个月大为缩小。
   据外媒报道,印度将从明年2月1日起实行煤炭进口监控系统(CIMS)。印度工商部表示,实行该监控系统后,动力煤和炼焦煤进口商必须在获得许可证之后才能进行进口交付。由此看来,印度下一步将加大煤炭进口检查力度,限制煤炭进口,同时鼓励用国产煤替代进口煤炭,以减少对进口煤的依赖。
   
11月印度煤炭进口复又环比下降。据最新船运数据,11月份,印度动力煤进口1560万吨,比10月份的1690万吨下降8%。炼焦煤进口468万吨,比10月份的515万吨下降9%。

本文由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原创发布,转载请注明。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