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度
9月份印度煤炭产量暴增 进口也出现大幅增长
时间:2020-11-03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随着印度防控新冠疫情封锁措施的放松,经济出现逐渐复苏态势,煤炭需求也快速回升。据印度煤炭部(Ministry of Coal)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 2020年1-9月,印度全国煤炭产量约为5.44亿吨(含褐煤),同比仅下降0.05%,与上年同期已基本持平。


   9月份煤炭产量出现暴增,尤其是占全印煤炭产量80%的国有印度煤炭公司(CIL)的产量急剧上升。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受抗疫封锁措施影响,本财年前四个月(4-7月)印度煤炭公司产量大幅下降,降幅接近10%(-9.7%)。而自8月份以后,该公司产量开始强劲回升。8月份煤炭产量3716万吨,同比增长7.1%;9月份产量4051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幅高达31.6%,使得本财年上半年(2020年4月-9月)累计产量达到2.361亿吨,下降幅度收窄至-2%。最新的消息,10月份印度煤炭公司产量468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8.4%。4-10月份,印度煤炭公司煤炭总产量为2.829亿吨,比上年同期增加250万吨,显现今年以来累计产量同比首次正增长。

   与此同时,印度煤炭进口也出现较大幅度的恢复性增长。印度mjunction服务平台统计数据显示, 9月份印度煤炭进口1904万吨,比上年同期的1706万吨增长11.6%。但由于自今年3月份印度防控疫情采取封城锁国措施以来,煤炭进口连续大幅度下降,海关数据显示,3-8月的六个月全印煤炭进口同比分别下降-13.21%、-44.67%、-35.37%、-36.48%、-26.29%和-3.12%,导致今年以来印度的煤炭进口降幅一直都在20%左右。上述印度mjunction服务平台整理的数据也显示,本财年前6个月(4-9月份),印度煤炭进口量为9530万吨,比上年同期的1.25亿吨下降了23.97%。
   尽管印度经济已显现复苏趋势,燃煤发电量也出现同比增长,煤炭进口需求可能将恢复常态,且国际煤炭价格持续低位运行,但mjunction常务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称,印度的煤炭进口前景仍存不确定性,因为这还要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煤炭消费行业的运营和发展趋势是否能够持续。

本文由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原创发布,转载请注明。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