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神东首个6.3米大采高沿空留巷工作面贯通
时间:2024-01-19     来源:神东煤炭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1月14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首个6.3米大采高沿空留巷工作面——哈拉沟煤矿22523综采工作面优质高效贯通,累计沿空留巷3624米,多回收煤炭31万吨。

 

  工作面开采期间,为确保沿空留巷顺利推进,哈拉沟煤矿做了科学研究和全面详细的安排部署,多次组织生产技术主管和区队骨干人员前往其他单位,实地考察,学习经验和做法,同时邀请沿空留巷相关专家到矿指导无煤柱开采技术理论和施工工艺,针对新设备、新工艺如何在矿井应用提出可行性意见,结合现场实际制定专项安全技术措施,确保大采高沿空留巷工艺稳步推进。

 

  回采期间,哈拉沟煤矿实行矿领导和区队长双岗跟班,加强现场全程盯防,发现问题,结合实际,集思广益,寻求改进办法,攻克了端头过渡、锚索防护、架前铺网等10多项技术难题,确保工作面安全高效回采。综采一队充分发挥大学生智能化采煤班有知识、懂技术、能创新的优势,以大学生智能化采煤班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大力推进大采高沿空留巷的技术研发应用,如优化顶板过渡方式、创新架前铺网工艺、改变钻机固定装置等重要项目,不断向科技创新要效率、要效益。逐项攻破推广过程中的“堵点”,为公司6米以上大采高沿空留巷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该工作面优质高效贯通,在创造安全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同时,以实际行动推动矿井安全、高效、绿色、低碳、智能可持续发展。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