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煤炭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世界煤炭
2024财年印度冶金煤进口量预计增长5%
时间:2024-03-27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印度平台公司BigMint 3月26日信息,世界第二大钢铁生产国印度,2024财年(2023年4月—2024年3月)冶金煤进口量预计将从2023财年的6910万吨增加7230万吨,同比增长5%。

image.png

预计随着通过高炉-转炉(BF-BOF)生产粗钢的产量提高,冶金煤进口将逐步上升。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对进口冶金煤的依存度很高,进口占印度冶金煤消费总量的90%左右。

2024财年,印度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冶金煤可能由23财年的4160万吨降至3940万吨,下降幅度约为5%。从澳大利亚进口优质冶金煤占印度冶金煤进口总量的比例可能也由上一财年的超过60%下降到55%以下。

由于俄罗斯煤炭供应商提供优惠折扣、以及24财年下半年澳大利亚优质硬焦煤(PHCC)价格大涨,一些原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煤炭被俄罗斯货物所替代。因此,尽管23财年下半年从俄罗斯进口冶金煤的数量就出现强劲增长,而24财年仍增加近35%。

同时,尽管美国和加拿大的冶金煤价格一直与澳大利亚的指数挂钩价格不低,但24财年美国和加拿大对印度的冶金煤出口预计将增加17-18%,主要是由于铁路港口物流网络(主要是加拿大的港口和铁路、煤矿)的障碍得到减轻,以及印度努力进行进口来源多样化。

2024财年,印度粗钢产量预计将增加13%左右,达到1.42亿吨。高炉铁水产量预计在24财政年度将上升超过7%,从而支持较高幅度的冶金煤进口。当然,印度钢铁制造商也正在提高废钢的使用率,以努力减少排放。

印度进口的冶金煤直接关系到确保高炉炼铁作业效率和成本效益。然而,进口对市场价格的波动很敏感,钢铁制造商正在努力利用不同来源的不同等级,以减轻成本影响。高炉喷吹煤系统是通过提高喷吹煤(PCI)的使用来降低成本战略的一个典型例子,目的是降低入炉焦炭比率。

image.png

由于澳大利亚优质炼焦煤价格在2023年8月至2024年2月期间上涨了近15%,导致一直到去年12月进口量逐渐下降,但在今年1月份稍有上升,2月份又下降。在中国 BF-BOF 钢铁产量强劲的背景下,海运价格受到中国煤炭采购量上升的影响(尽管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煤炭很少)。正好这种情况发生在澳大利亚由于天气和物流相关问题而限制海运供应的时期。

澳大利亚政府人士指出,到2025年,印度冶金煤进口量可能会增加到7300万吨以上,不过 BigMint 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还会再增加200-300万吨。印度国有煤炭公司(CIL)的 ECL 和 CCL 子公司也生产灰分相对较高的炼焦煤,但不太可能填补进口的缺口。

印度高炉-转炉(BF-BOF)炼钢产能正在迅速增长,冶金煤使用量只会继续上升。BigMint 的数据显示,到2030年,印度冶金煤需求可能在2.1亿吨-2.2亿吨之间,届时BF-BOF 粗钢产能可能占印度钢铁总产能的55% 以上。因此,印度冶金煤炭进口——尤其是喷吹煤( PCI)进口 ——的前景看起来非常光明。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