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规划

您的位置:首页 > 战略规划
广汇能源与中国华能、甘肃电投等七家单位签订了2024年度合作框架意向书
时间:2024-02-08     来源:广汇能源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2月2日,广汇能源2024年度煤炭业务研讨会在四川成都隆重召开。会上,广汇煤炭板块运销公司总经理冶占军代表广汇能源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等七家单位签订了2024年度合作框架意向书。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等多家合作单位代表,在研讨会上依次发言。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广汇能源2023年煤炭保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未来继续深化合作交流,加大业务合作范围。

 

会上,广汇能源总经理蔺剑结合国家供给侧改革内容、新疆“八大产业集群”规划以及广汇能源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保供应、促转型、提质量,坚决走好广汇煤炭板块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响亮口号。并表示,广汇能源将以高标准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态度,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全力做好煤炭保供工作,共同推动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当天下午广汇能源业务洽谈团队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就煤炭保供、价格调整、合同条款,后续合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为新疆民营能源巨头,广汇能源近年来可谓风头正劲:2000年A股上市,2002年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正式进入液化天然气领域;2012年剥离石材、塑钢门窗等非能源业务,成功转型为专业化的能源开发上市公司。目前是国内唯一同时具有煤、油、气三种资源的民营企业。

 

近两年来,随着煤炭产量的增加,广汇能源开始布局除西北以外的其他地区,尤其是西南地区。这或许也是此次会议选在西南召开的重要原因。

 

随着传统产煤省份煤炭产量下降,西南、西北地区煤炭缺口增大,新疆煤炭外运成为区域保供的主要力量。公开信息显示,新疆煤炭外运供应市场以西北和西南为主,以 2021年为例,疆煤外运西北地区占比59%,西南占比33.4%,两地合计占比92.4%。从行政区域来看,西北和西南地区主要指甘肃、青海、宁夏、云南、四川、重庆 6 省或自治区,这也是目前疆煤主要目标市场。

 

随着中部和东部煤炭资源的枯竭和新疆煤炭产量规模优势继续发挥,预计未来晋陕蒙地区煤炭调出将进一步向中部及沿海集中,西北和西南地区煤炭需求将依赖疆煤外运,新疆作为区域煤炭生产和供应中心的地位将日益明显。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