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其他
哈萨克斯坦前9个月煤炭出口同比增长8.1%
时间:2022-11-21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外媒消息,2022年1-9月,哈萨克斯坦煤炭出口量为247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90万吨,同比增长8.1%。

今年2月24日俄乌发生武装冲突之后,欧盟及美日等对俄罗斯实行了严厉的国际经济制裁,并从8月中旬起对俄罗斯煤炭出口禁运正式生效,为哈萨克斯坦煤炭供应商大幅增加出口创造了潜在机会。此外,波兰从今年4月16日起禁止俄罗斯煤炭进口和过境,也促进了哈萨克斯坦煤炭出口的增长。

image.png

尤其是哈萨克斯坦的海运煤炭出口出现暴增。前9个月,哈萨克斯坦海运煤炭出口激增至66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310万吨,同比增长85.6%。其中,海运煤炭通过俄罗斯西北(North-West)港口合计出口 37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250万吨,同比增长226.8%;通过黑海和亚速海(Black Sea & Azov Sea)港口合计出口煤炭30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51万吨,同比增长20.8%。

前9个月,哈萨克斯坦煤炭陆路过境出口量下降至1800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120万吨,同比下降6.3%。其中对俄罗斯出口煤炭1570万吨,同比增加72万吨,增长4.8%;对乌克兰出口11万吨,同比减少230万吨,下降95.4%;对波兰出口65万吨,同比增加 60万吨)。另外,对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陆地过境出口煤炭降到160万吨,同比减少14万吨,下降8.1%。

向欧洲出口煤炭的哈萨克斯坦的企业主要有,舒巴尔科尔科米尔公司(Shubarkol Komir)、舒巴尔科尔高级公司(Shubarkol Premium)、 卡拉奇拉公司(Karazhyra)、麦库本西公司(Maikuben West)和萨亚尔卡能源公司(Saryarka Energy)。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