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蒙古
前8个月蒙古国煤炭产量同比增长11.6%,但出口下降25%
时间:2021-09-26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蒙古国国家统计办(National Statistical Office of Mongolia)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 2021年8月,蒙古国煤炭出口109.7万吨,同比减少287.3万吨,下降72.4%,呈现自4月份该国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以来连续第5个月大幅下降;环比7月份增加38.8万吨,增长54.8%。

1-8月,蒙古国煤炭出口累计为1140.89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379.2万吨,同比下降24.95%。

image.png

今年前8个月,蒙古国煤炭产量累计为2096.62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217.2万吨,同比增长11.6%。其中,硬煤(Hard Coal)产量1652.57万吨,同比增长10.5%;褐煤(Brown Coal)产量444.04万吨,同比增长15.5%。

8月份当月, 蒙古国煤炭产量只有 127.65万吨,同比大降64.5%,环比增长17.7%。其中,硬煤产量81.98万吨,同比减少74.6%;褐煤产量 45.67万吨,同比增长24.8%。

另据蒙古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蒙古国煤炭出口总量为1098.33万吨,同比减少419.16万吨,下降27.6%。

无论是统计局数据还是海关数据,都显示蒙古国煤炭出口出现了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受4月份之后蒙古国疫情反复的严重影响。目前,蒙古国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预计今年的后几个月蒙古国煤炭出口仍然很不乐观。

但从长远发展来看,蒙古国的煤炭开发和出口前景远大且十分光明。一旦疫情消除,蒙古国煤炭开发和出口必将迎来快速恢复并大幅增长。

同时,随着蒙古国铁路等煤炭物流基础设施的加快建设和日益完善,尤其是塔本陶勒盖-珠恩巴彦方向铁路的成功实施并阶段性验收交付,蒙古国铁路建设步伐将开足马力向前奔跑。通过新铁路项目,蒙古政府将完成南部和东部的铁路贯通,修建连接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各重要路段铁路,继而完成整个国内铁路网的建设。从南戈壁省塔本陶勒盖煤矿为起点的新建铁路,向东方向延建可与现有铁路相接通二连浩特口岸,向南延伸至嘎顺苏海特,可与我国甘其毛都口岸铁路相连通,形成综合铁路运输网。

蒙古国“新铁路”建设规划示意图

image.png 

由此看来,我们完全可以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蒙古国即将成为世界重要的煤炭生产国及煤炭出口国。

本文由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原创发布,转载请注明。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