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南非
2022年南非理查兹湾港煤炭出口量下跌至29年来最低
时间:2023-01-30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全球矿业网(MINING.COM)1月28日信息,2022年,南非理查兹湾煤炭码头(RBCT)煤炭出口量为5035万吨,创1993年以来近30年的最低水平。

图片1.jpg

近几年来,理查兹湾港口RBCT煤炭出口连年下降。2017年,该港口煤炭出口曾创出历史最高水平,达到峰值7650万吨。而2020年煤炭出口量降为7020万吨,2021年继续下降到5900万吨。

理查兹湾港口煤炭码头(RBCT)由南非通吉拉公司(Thungela)、 爱索资源(Exxaro Resources)、塞里提资源(Seriti Resources)和嘉能可南非子公司(Glencore’s South African)等13家煤矿公司共同所有,其年出口能力为9100万吨。

该港口煤炭码头只能通过火车集运进港煤炭,2022年平均每天运煤进港火车仅18列,而实际能力可达每天32列。随着南非铁路运输服务情况的持续恶化,一些煤炭生产商去年不得不选择用卡车将煤炭运往港口。

RBCT 首席执行官艾伦•沃勒(Alan Waller)在一次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去年10月份 Transnet 公司发生了为期12天的罢工,11月份一列火车97节车厢脱轨,导致该煤炭铁路运输线被堵塞10天,导致该港口煤炭出口欠运约500万吨。沃勒补充说,2023年,该港口煤炭码头的出口计划目标为6000万吨。

线路长期维护不善,机车零部件短缺,以及大量铜电缆时常被盗,扰乱了南非国家物流公司 (Transnet )的铁路货运服务,导致近年来煤炭和铁矿石出口下降。

2022年,理查兹湾煤炭码头RBCT出口亚洲煤炭的比重下降,出口量从前一年的5070万吨下降到3170万吨,占总出口量的比重由86%下降到63%。而同期出口欧洲的比重由上年的3.3%急剧上升到约28%,出口量从2021年的230万吨增长到1430万吨,暴增6倍多。

印度仍是南非煤炭出口最大的目的地,2022年,南非出口到印度的煤炭数量为1551万吨,占总出口量的31%,但也已大大低于2021年的2410万吨,下降了三分之一还多。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