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南非
8月份南非煤炭出口环比增长12%
时间:2022-09-23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CoalMint’s 船运数据显示,南非动力煤经过7月份一个月的出口疲软后,2022年8月份出口发货量明显增加达到550万吨,环比7月份增长12%。

南非动力煤出口月度变化情况

image.png 

南非煤炭出口增长主要是对印度、韩国和荷兰的出口大幅增加。而随着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煤炭在日本和中国市场的出口交货量不断增加,南非对这两个国家的煤炭出口量有所下降。

对印度的动力煤出口在前两个月急剧下降之后, 8月份南非煤炭出口印度环比增长25%。印度海绵铁制造商选择南非和俄罗斯的煤炭混配进行直接还原铁生产。且由于直接还原铁生产商在过去几个月中已经转向使用低热值等级的 RB3(4800 NAR)煤炭,目前发运到印度的包括低热值的煤炭更多。RB3煤炭比较适合海绵铁工业,所以在印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而较高等级和成本更贵的煤炭,如南非热值高的5500 NAR和6000 NAR动力煤正在转向销往欧洲电力部门。

8月份南非煤炭出口到主要国家变化情况

image.png 

8月份,南非对欧洲荷兰的煤炭出口发货量猛增了168%,主要原因时由于俄罗斯供应西欧的天然气越来越紧缺,迫使电力公用事业公司增加了煤炭采购。4月至6月荷兰燃煤发电出力进一步提高,煤炭发电量同比增长12% 。

同期,西班牙和德国对煤炭的依存度也在增高,南非对两国的煤炭出口也分别增加到31.39万吨和18万吨。另外,由于波兰对低成本的印尼煤炭需求不断上升,南非对波兰的煤炭出口急剧下降了56% 。

对于亚洲国家如韩国,由于全球液化天然气价格上涨,也迫使韩国的买家在8月份采购了110万吨南非煤炭,环比增长4% 。韩国电力公司可能提高未来几个月的煤炭采购投标,并签订长期合同,以确保即将来临的冬季煤炭供应。

同时,日本由于增加了澳大利亚煤炭的采购,使得南非8月份对日本的煤炭出口发货量下降了41%。日本买家通常在4月份财政年度开始时与澳大利亚煤炭供应商签订长期合同。日本电力公司通常也更倾向于采购高热值的澳大利亚煤炭而不是南非煤,主要由于南非煤炭可能存在微量元素不达标的缘故。

展望未来几个月,由于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不确定性带来的欧洲需求强劲,以及亚洲和欧洲冬季补库的需求,南非动力煤出口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继续增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