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南非
7月份南非煤炭出口环比下降8%
时间:2022-08-25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CoalMint’s 船运数据显示, 2022年7月份,南非煤炭出口量为490万吨,环比6月份出口量下降8%。主要是对荷兰出口明显减少。由于西欧港口拥堵导致货物卸货延误,对欧洲国家的出口下降了34%,降至40万吨。

image.png

7月份,南非对印度煤炭出口发货量96万吨,环比下降35%。主要因为印度海绵铁行业用煤采购模式发生较大变化,煤炭进口来源不只局限于南非,已经转变为还从莫桑比克、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进口煤炭,实现了进口来源的多样化。

而对亚洲其它主要国家,由于这些国家电力消费需求上升,拉动南非煤炭出口增长强劲。

当月向韩国出口煤炭增长26%。由于今年夏季气温高于预期,该国已经启动紧急措施,将其电力储备降至5.5吉瓦以下,提高燃煤发电出力。

出口巴基斯坦煤炭增长16%。由于阿富汗煤炭价格上涨和运输等问题,迫使巴基斯坦贸易商再次转向南非这一传统进口市场。

南非对日本煤炭出口发货量急剧上升了97%,主要由于澳大利亚7月份的强降雨天气,影响煤炭生产和出口发运,使得来自澳大利亚的煤炭资源供应有限。

由于中国电力公司煤炭补库,南非对中国煤炭出口发货量也显著增长84%。然而,随着中国国内煤炭产量不断增长,以及俄罗斯煤炭价格下跌,来自南非和其它产地的询盘已大幅放松。

未来一段时期,由于煤炭价格高企,南非对亚洲国家煤炭出口可能持续面临压力。但另一方面,随着欧盟对俄罗斯煤炭禁运制裁的正式实施,以及德国、奥地利和荷兰等国纷纷启用本国燃煤电力机组,提高煤炭发电用量,欧洲对南非煤炭进口的需求依然强劲。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