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7月份动力煤出口环比下降31%
时间:2022-08-31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CoalMint 整理的船运数据显示,2022年7月,由于受到暴雨及洪水的严重影响,澳大利亚动力煤出口大幅下降,降至两年来最低水平,当月动力煤出口量为1160万吨,环比下降31%。两年前在2020年5月全球新冠疫情爆发蔓延的高峰时期,澳大利亚的动力煤出口曾下降到1100万吨。

image.png

今年7月份,由于连接新南威尔士州西部煤田与悉尼以及纽卡斯尔港和肯布拉港的蓝山铁路线遭遇暴雨造成的山体滑坡,使得铁路运输受阻,纽卡斯尔港上个月也因为降雨和洪水而关闭了两个多星期。导致对欧洲、日本和其他亚洲国家等主要目的地市场煤炭出口发货量急剧下降。而唯独对印度的动力煤出口环比增长47% ,主要因为其中大部分船只运输的是印度阿达尼公司在澳大利亚刚投入运营的煤矿生产出口的煤炭。随着经济活动的恢复和为旅游目的重新开放了国际边界,马来西亚电力需求持续保持较高水平,澳大利亚对马来西亚的煤炭出口环比也大幅增加了54% 。

image.png

尽管欧洲国家煤炭进口需求强劲,但澳大利亚对欧动力煤发货量由于暴雨造成的供应中断而大幅下降。7月份,澳大利亚对荷兰煤炭出口只有10万吨,环比下降84%;对日本煤炭出口590万吨,环比下降了18%。由于澳大利亚煤炭价格上涨过高,也拖累了其对韩国、中国台湾、越南和泰国等亚洲主要买家的出口。对韩国煤炭出口140万吨,环比下降59%;对中国台湾煤炭出口200万吨,环比下降22%。

7月之后,澳大利亚煤炭出口可能会增加,因为纽卡斯尔港煤炭交付已经恢复正常。由于欧洲对俄罗斯煤炭进口实施制裁禁运,而对澳大利亚的煤炭进口需求强劲,现在澳大利亚是西欧国家煤炭进口的主要来源地之一。然而,持续高昂的价格可能也会影响其对一些亚洲国家的出口。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