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澳大利亚
4月份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环比下降9% 动力煤出口增长2%
时间:2022-05-30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CoalMint’s 船运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1230万吨,环比3月份的1350万吨下降9%。

澳大利亚近几个月炼焦煤出口变化走势

image.png

本月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下降,主要体现在出口韩国、越南、荷兰和中国台湾地区的煤炭数量都出现比较明显的减少。4月份,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韩国环比下降51%,出口荷兰环比下降65%,出口越南和中国台湾地区环比分别下降87%和57%。主要原因,一方面是随着俄乌战事带来的恐慌性购买逐步得以平息,另一方面是价格仍然高企,虽然已从670美元/吨价格高位回落,但4月份价格仍处于476美元/吨的高价水平,一定程度上挫伤了买家的购买意愿。

但同时,澳大利亚出口印度炼焦煤环比增长3%,出口日本环比增长11%。在此期间,日本钢铁企业也正与澳大利亚炼焦煤生产供应商洽谈新财年的煤炭采购长期合同。

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分港口情况

image.png

从炼焦煤主要出口港来看,4月份,澳大利亚格拉斯通港(Gladstone port)出口炼焦煤399万吨,环比下降7%;达尔林普尔湾港煤码头(DBCT)出口266万吨,环比下降4%;阿博特港(Abbot Point)出口149万吨,环比下降11%;海波因特港(Haypoint port)出口372万吨,环比下降6%。

4月份动力煤出口环比增长2%

CoalMint’s 船运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澳大利亚动力煤出口1370万吨,环比3月份的1340万吨增长2%。

澳大利亚动力煤出口月度变化情况 

image.png

4月份,澳大利亚动力煤出口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和荷兰明显增长,当月出口日本660万吨,环比增长7%,出口泰国80万吨,环比增长208%,出口马来西亚30万吨,环比增长28%。但出口到韩国、印度和越南等其它亚洲国家的数量出现下降,出口韩国150万吨,环比下降25%,出口印度230万吨,环比下降32%,出口越南30万吨,环比下降47%;出口中国台湾230万吨,环比减少4%。

澳大利亚动力煤出口目的地月度环比变化情况

image.png

注明:表中出口目的地Taiwan应为中国台湾地区

澳大利亚煤炭出口西欧国家持续增长,4月份出口荷兰70万吨,环比增长176%,已是连续第二个月暴增。西欧国家大量进口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其它出口来源的煤炭,目的是替代俄罗斯的煤炭进口供应,2021年俄罗斯平均每月向荷兰出口动力煤100万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