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美国
2022年1-5月美国煤炭出口同比增长1.7%
时间:2022-07-08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标普全球公司(S&P Global)引述美国统计局(US Census Bureau)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美国煤炭出口同比、环比都出现下降,当月出口总量约为670万吨,同比减少2.6%,环比下降8.5%。

5月份,美国动力煤出口量达到280万吨,同环、环比下降幅度都接近20%,而出口到西欧的平均到岸价格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据标普全球大宗商品分析机构普氏能源 (Platts)的评估,5月份出口到西欧ARA三港平均到岸价格(CIF ARA)上升至每吨327.88美元的历史高位。5月份美国动力煤出口占煤炭出口总量的41.8%。今年1-5月,美国动力煤出口比去年同期下降3.6%。

image.png

5月份美国动力煤出口急剧下降的原因,是烟煤和亚烟煤出口量都下降。5月份,烟煤出口量为240万吨,同比下降17.6% ,环比下降21.4%。今年1-5月,美国烟煤出口量比2021年同期下降5.6%。与烟煤出口下降趋势相似,5月份亚烟煤出口量为36.63万吨,环比下降27.1%,同比增长1.4%。今年1-5月,亚烟煤出口比2021年同期增长8.8% 。

与动力煤出口不同的是,美国5月份冶金煤出口有所增加,小幅增至390万吨,同比增长1.4%,环比增加6.8%,创7个月来月度出口的新高。5月份冶金煤出口占美国煤炭出口总量的58.2%。冶金煤出口价格从峰值高位有所回落,美国东海岸港口低挥发份硬焦煤离岸价(Low vol FOB USEC metallurgical coal price)从两个月前的历史高点每吨508.91美元,高位回落至5月份的每吨462.52美元。

image.png

今年1-5月,美国煤炭出口量同比增长1.7%,据此推测前5个月煤炭出口总量为3220万吨左右。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