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度
5月份印度动力煤进口环比增长20% 炼焦煤环比下降2%
时间:2022-06-24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印度工商部(Ministry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最新发布的商品进出口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1-4月,印度煤炭进口量累计为6727.7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5.7%。其中,4月份, 印度煤炭进口1928.2万吨,同比增加49.97%,环比下降13.83%,创过去三年来同期煤炭进口量新高。

a2ad042a1f972d724bdc5c007f5e49d.png

2022年5月,据印度海关数据显示,印度煤炭进口量约为2100万吨,环比增长10%。进口量的增长主要归因于非炼焦煤进口量的增加,尤其是在电力行业需求强劲的情况下,来自印尼动力煤的进口量明显增加。而另一方面,印度炼焦煤和喷吹煤PCI进口则小幅下降了1.5%,无烟煤进口环比出现显著下降。


今年以来印度煤炭进口月度变化走势

2.png

5月份印度动力煤进口环比增长20% 

据CoalMint船运数据显示, 5月份,在国内煤炭供应持续紧张的情况下,印度加大了电煤进口,当月动力煤进口量为1470万吨,环比4月份增长20%。

印度动力煤进口月度变化走势

3.png

印度动力煤进口来源国变化情况

4.png

过去两个月,由于中国对印尼煤炭进口需求疲软,印尼煤炭价格波动较小,印度成为印尼最大的煤炭出口目的地。5月份,印度从印尼进口煤炭1130万吨,环比增长27%,创历史新高。印度电厂是进口印尼煤的最大消费者,因为印度政府要求电力生产商应该按照其煤炭消费量的30%的进口用于与国内煤炭混配使用。

然而,同期由于南非煤炭价格上涨幅度大,印度国内钢铁行业用煤需求疲软,导致从南非进口的煤炭基本保持不变。5月份由于澳大利亚煤炭矿区继续受到暴雨和洪水的影响,印度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煤炭大幅下降56%。

而有趣的是,来自哥伦比亚、马来西亚和坦桑尼亚等国的煤炭,却因其相对于其他进口来源的成本优势,而出现在5月份印度的煤炭进口量中。

5月份印度炼焦煤进口环比下降2%

CoalMint数据还显示, 2022年5月,印度炼焦煤进口量为500万吨,环比4月份下降2%。

印度炼焦煤进口走势变化

5.png

5月份,印度从澳大利亚进口炼焦煤仍占首位,当月进口量为320万吨,环比下降11%;从俄罗斯进口由于更高的船舶运费和物流限制,环比下降了80%;然而,印度从美国和加拿大进口的炼焦煤分别增长了20%和30%,进口量分别达到77万吨和42万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