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煤炭经济 > 最新资讯
上海庙矿区已建成生产的7座煤矿均取得采矿证
时间:2022-08-04     来源:鄂托克前旗能源局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8月2日,经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审核同意,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为鄂托克前旗长城六号矿业有限公司颁发了鄂托克前旗长城六号矿业有限公司长城六号煤矿采矿许可证。至此,上海庙矿区已建成生产的7座煤矿均取得采矿证。 

  长城六号煤矿矿区面积9.4268平方公里,查明煤炭资源量17247.9万吨,设计可采储量为9785万吨。矿井设计规模150万吨/年,开采方式是地下开采,服务年限50.2年,项目总投资381464.75万元。 

  去年9月份至今,在旗级推动煤矿手续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下,煤矿手续办理工作呈现“零干扰”“无障碍”状态,辖区内新上海一号煤矿,长城五号、三号、六号煤矿先后取得采矿许可证。 

  下一步,鄂托克前旗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做好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坚持“又快又好”推动辖区内优质煤炭产能安全合法释放,持续发挥煤炭“压舱石”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双碳实践先行区建设。 

  国家发改委以发改能源〔2013〕350号文件批复了内蒙古《鄂尔多斯上海庙矿区总体规划(修编)》,提出建设总规模6160万吨/年煤矿项目,明确了上海庙矿区为国家规划矿区。 

  鄂尔多斯上海庙矿区南北长约67公里,东西宽约34公里,面积约1154平方公里,煤炭资源总量约143亿吨。矿区划分井田14个,分别由中国烟草总公司、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山东能源集团和山西晋城无烟矿业集团公司共同开发。 

  截止目前,上海庙矿区规划的14个矿井中已建成生产的7座煤矿均取得采矿证。2022年1月29日获得采矿许可证的新上海一号煤矿是目前上海庙矿区产能最大的矿井,矿区面积26.0449平方公里,总资源储量5.18亿吨,核定生产规模400万吨/年。巴愣煤矿也已取得划定矿区范围,正在积极开展采矿许可证办理工作,届时上海庙矿区将实现8个矿井合法化。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