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煤炭经济 > 最新资讯
黑龙江省年底建成5个智能化煤矿
时间:2022-07-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12日至13日,黑龙江省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在龙煤鸡西矿业公司召开,该省将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夯实煤矿安全基础,到今年底建成5个智能化煤矿和20个以上智能化采掘示范工作面。

近年来,利用政府专项资金支持42个智能化建设项目,投入资金5.8亿元,争取国补资金0.46亿元,带动煤矿企业投入13.2亿元,近两年共投入省补资金4.5亿,用于煤矿智能化改造。

截至2021年底,黑龙江省共建成智能化煤矿4个,智能化采掘工作面19个,井下固定场所远程控制无人值守岗位点363处,鸡西矿业公司东山煤矿、城山煤矿实现5G通讯入井,鸡西矿业公司城山煤矿建成了黑龙江省第一家智能化选煤厂,双鸭山东荣三矿改扩建项目引进“龙盾一号”盾构机。全省采煤机械化和掘进装载机械化程度分别达到97.81%和94.41%。

下一步,龙煤集团将对突出矿井、高瓦斯矿井优先规划、超前摆布,按时完成建设目标;13个冲击地压煤矿今年底将全部实现智能化开采。突出抓好2个全国首批智能化示范矿井建设——龙煤双鸭山东保卫矿井和沈煤集团碱场煤矿井,全力打造“龙江样板”。

到今年底,黑龙江省冲击地压煤矿全部实现智能化开采。到2025年,全省120万吨/年以上大型煤矿、灾害严重煤矿及其他具备条件的煤矿基本实现智能化。到2035年,各类煤矿基本实现智能化。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