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打通“疆煤出区”汽运通道
时间:2022-11-29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10月7日以来,受疫情影响,新疆、内蒙古等地根据防疫政策要求,实行道路交通管制,导致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刚刚开辟的“疆煤出区”汽运新通道中断。


时下,全国已进入用煤高峰期,接到国家能源集团能源保供的紧急部署后,新疆公司决定排除万难恢复汽运通道。


11月14日,“疆煤出区”工作再次启动。新疆公司多方协调,得到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准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哈密市等有关部门和市县的大力支持,迅速办理了相关手续,为出区车辆开辟了绿色通道。与此同时,车辆管理处迅速集结车辆,安排煤炭装运。


多年来,国家能源集团充分发挥能源保供“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在能源保供的责任与担当中,新疆公司全力融入,积极践行。为了克服铁路运力不足的制约,新疆公司与宁夏、内蒙古等相关区域兄弟单位深入探讨,并依靠集团一体化优势,与铁路单位通力合作,形成了“汽运至内蒙棋盘井车站,再通过铁运至黄骅港,发送至全国各地”的出区方案,开辟“疆煤出区”汽铁水联运新通道,有效推进能源保供“一盘棋”布局。


多措并举下,9月7日下午16点30分,新疆公司首批“疆煤出区”汽运车辆历时93小时,行驶2000余公里,顺利到达内蒙古棋盘井车站,共计65.16吨,拉开了新疆公司融入全国煤炭保供大循环的新序幕。


“疆煤出区”汽运通道再次打通,有效维护了全国一体化能源保供大局。日前,又有一批煤炭汽运车辆出发,截至11月19日,新疆公司发运至内蒙古棋盘井煤炭288车次、运量9500吨。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