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开采研究院与淮北矿业集团开展技术交流
时间:2022-11-22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11月15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开采研究院与淮北矿业集团开展深部软岩巷道支护技术线上交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红普院士,淮北矿业集团总工程师、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春贵,副总经理聂政出席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吴拥政主持会议。本次交流会旨在加强公司与煤矿企业协同合作,促进公司新技术转化落地,以解决淮北矿区深部软岩巷道支护“卡脖子”难题。

  淮北矿业集团表示,淮北矿区属于典型深部“三软”、“三高”矿区,尝试过多种巷道支护技术,仍无法有效解决小煤柱沿空巷道大变形问题,希望与开采研究院开展技术合作,解决巷道支护难题。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在深部巷道高预应力锚杆锚索主动支护、高压注浆主动改性、水力压裂主动卸压“三主动”、“三位一体”方面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及应用实例。

  康红普院士针对淮北矿区深部软岩巷道支护难题,提出了支护、改性、架后充填、卸压四个技术的总体控制思路,对单个技术“如何用好”及联合技术“如何协同”进行深入的阐述,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深度合作做出了明确规划。双方还对淮北矿业集团下属六个煤矿具体地质条件的巷道支护问题进行详细交流。

  淮北矿业集团下属煤矿矿长及相关人员,巷道分院、科创中心、科技发展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会。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