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计分会 > 机构概况 > 简介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简介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是在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领导下的煤炭行业财会领域专业社会组织。

一、历时沿革

会计分会前身是1981年成立的全国煤炭工业会计成本研究会,1994年更名为中国会计学会煤炭专业委员会,是研究与推动煤炭工业会计专业理论和财务、税收、价格、成本管理的全国性群众学术团体。2017年在国家推动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背景下,经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批准,在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成立会计分会。

二、开展的主要工作

会计分会成立以来,围绕会计改革与发展工作,发挥会计分会在专业、行业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学术研讨、课题研究、专业培训等工作。 

(一) 组织开展调研工作,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会计分会积极把握煤炭行业发展形势的新变化,组织开展煤炭企业税费负担、煤炭企业成本管控、煤炭企业资金和金融管理等方面调查研究工作,向政府部门提出了政策建议,为煤炭行业、企业争取政策, 并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可和采纳,减轻了煤炭企业负担,促进煤炭经济的健康发展。

(二)聚焦热点,开展课题研究。会计分会联合企业、院校专题研究了《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煤炭企业全面预算管理》、《煤炭企业产品成本核算》等课题,较好地推动了财税金融课题研究,为企业在实际工作中起到了参谋作用和政策支撑作用。 

(三)推动“信息化会计竞赛”品牌建设。自2011年以来,连续举办了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技能竞赛,提升了煤炭行业财会人员整体业务素质,为企业培养了优秀会计人才队伍,形成了增进工作和知识交流、提升管理和培养人才的共享平台。

(四)举办财苑论坛,增进学术研讨和交流。结合企业经营管理实际,组织研讨财税金融相关政策,得到煤炭企业会计人员和相关院校的广泛参与,也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专家的有力支持,对解决会计实际工作中的问题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会计分会将在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的领导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负责的工作态度,真诚的服务理念,共同努力,把会计分会的各项工作做好,为行业企业的会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