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命题研讨会在山东邹城召开
时间:2021-05-17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5月13日,为认真做好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筹备工作,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在山东邹城召开竞赛命题研讨会。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书记、副理事长梁敦仕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高等院校的专家和企业的代表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毕显辉同志主持。煤经会会计分会秘书长陶冶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各位高校专家和企业代表就本届信息化会计竞赛命题内容和竞赛形式进行了研究讨论,对如何贴近煤炭企业财务工作实际,使竞赛更加具有实用性、广泛性和可观赏性充分发表了意见。为使更广大的财务人员参与到活动中来,与会同志建议竞赛可在形式上增加初赛环节,在内容上增加企业典型案例分析,重点突出管理会计、风险控制、价值管理等在煤炭企业会计工作中的应用。

会上成立了本届竞赛命题小组,定于5月下旬召开封闭式命题会议,增添竞赛命题,丰富题库内容。

最后,梁敦仕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信息化会计竞赛是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长期坚持的一项有十分广泛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也是促进煤炭企业加强财会管理、提高财务人员职业素质、提高财会工作效率,促进煤炭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经举办了五届,今年第六届竞赛委托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承办,陕煤集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工作。今年的信息化会计竞赛活动要系统总结历届举办的成功经验,结合新时代特点和政策调整变化,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以企业需求为重点,贴近企业财会工作实际,丰富竞赛内容和形式,积极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为煤炭企业服务,为财会人员着想,尽善尽美地搭建好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技能竞技和工作交流的大舞台。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