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煤炭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世界煤炭
随着气温升高 欧洲不需要的煤炭将被运往亚洲
时间:2023-05-30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彭博社(Bloomberg)5月30日消息,现在欧洲不需要的煤炭正在运往亚洲,在夏季炎热气温即将到来之际,亚洲的公用事业公司正在加大煤炭库存。

全球航运界巨头新加坡Berge Bulk航运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马歇尔(James Marshall)表示,下一季度,哥伦比亚约有700万吨的煤炭将出口到亚洲国家,而不是运往欧洲的港口。 Berge Bulk 的船队经常往返于这些欧美港口。他说,哥伦比亚这些用于发电厂和钢厂的煤炭,出口目的地也包括了中国和印度。

根据船舶经纪商 BRS Group 的数据,欧洲客户去年进口哥伦比亚煤炭达到3000万吨,比上年增长23%。去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之后,欧洲大陆陷入能源危机。然而,随着去年8月份以来欧洲的天然气价格下降了90% 以上,更多的发电厂开始转而使用这些可以替代煤炭的燃料。

来宝资源集团(Noble Resources Group)负责租船业务的负责人卡尔•泰勒(Carl Tyler)上周在新加坡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也有更多的煤炭正从南非运往亚洲。

新增的运往中国的煤炭,将增加中国东南沿海港口已经不断上升的煤炭库存。为了满足疫情之后经济重新开放的能源需要,中国在扩大国内生产的同时也增加了进口。但由于中国经济复苏不及预期,煤炭需求并未大幅增加。

但随着天气炎热,替代能源如水力发电可能受到去年干旱的持续影响,以及预计今年夏天气温可能也会比往年更高,煤炭需求可能发生新变化。

惠誉解决方案(Fitch Solutions)旗下 BMI 部门的分析师约翰•谭(Johann Tan)表示,下半年更强劲的经济表现可能提振中国的电力需求。他认为, “更炎热的夏季也需要更多的煤炭供应,以保障应对可能出现的能源短缺。”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