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煤炭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世界煤炭
乌克兰1-10月煤炭进口同比下降72%
时间:2022-11-29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外媒引述乌克兰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10月份,乌克兰煤炭进口几乎完全陷入停顿,当月煤炭进口量降至只有不到5万吨,而上年同期则为153万吨,同比减少148万吨,下降96.8%,环比9月份进口量12万吨下降近60%。1-10月,乌克兰包括无烟煤的煤炭进口总量累计骤降至仅有450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1160多万吨,同比下降71.7%。

image.png

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之后,乌克兰的黑海港口被关闭,无法通过海路进口煤炭,导致乌克兰煤炭进口供应链中断,迫使国内消费减少市场低迷,煤炭进口受到严重打击。特别军事行动也终止了由俄罗斯到乌克兰的煤炭铁路运输供应,而在军事行动之前俄煤进口占了乌克兰煤炭进口总量的绝大部分。

由于今年入冬以来天气温暖,乌克兰为了节约能源,从11月初才开始集中供暖,比原计划晚了14天。近期俄罗斯针对包括发电厂在内的关键基础设施的导弹袭击也加剧了这方面的困难。

乌克兰政府原计划在供暖季节开始前积累250万吨煤炭库存,但截至11月1日,煤炭库存仍只有约110万吨,当然比去年同期还是多了60万吨。由于俄罗斯已关闭总装机容量为600万千瓦的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站,并切断其与乌克兰电网的连接,导致乌克兰的煤炭库存自9月份以来一直下降。

虽然乌克兰煤炭进口有所下降,且在今年6月提高了动力煤的出口关税,但在今年的前10个月,乌克兰仍对包括斯洛伐克、波兰和匈牙利等欧洲国家的煤炭供应从原来的近乎于零提高到63万吨,同比增加了60万吨。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