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2023年工作会议暨煤炭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经验交流会在江西婺源召开
时间:2023-04-25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2023年4月21日,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2023年工作会议暨煤炭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经验交流会在江西婺源召开。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书记、副理事长梁敦仕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会长、山东能源集团财务总监杨再昌出席会议。会计分会理事及理事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毕显辉主持会议。

6f23688e3fbe72f3155eb05d4917449.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2023年工作报告》,增补和调整了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理事会组成人员。经表决,增补调整王开红等8人为理事、王树彬等4人为常务理事,杨再昌当选为会计分会会长,钟晓强当选为会计分会副会长,郭栋当选为会计分会副秘书长。

IMG_6737(20230423-142337).JPG

会上,还对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获奖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授予获奖证书和奖牌。 

IMG_6734(20230423-141958).JPG

会议期间,围绕煤炭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发展主题,中石化财务共享中心南京分公司财务业务服务部经理叶爱兵同志作财务共享管理体系总体规划设计演讲,金蝶中国大企业事业群能源行业经营部总监王楠哲同志作企业财务共享模式及路径优化演讲,山东能源集团财务共享中心主任助理张涛同志作智慧财务促进企业风险预警及转型升级演讲,陕煤集团黄陵矿业公司副总会计师雷达同志作数字化背景下煤矿智能化生产与成本管控演讲。

梁敦仕最后作总结讲话,首先感谢广大会员企业长期以来对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及会计分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新当选的杨再昌会长及理事会其他成员表示祝贺,并向受表彰的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获奖团队和个人表示敬意和祝贺。

梁敦仕要求会计分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做好“五个一”工作任务:一是搭建好一个工作平台,加强煤炭企业财会工作的交流;二是打造一支煤炭企业专业的财会队伍,通过培训及竞技活动,培养优秀的财会人才;三是组织好第七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提高财会人员专业技能;四是举办好“煤炭企业财苑论坛”,提升煤炭企业财会管理水平;五是每年最少开展一次专题调研,重点聚焦于会员企业需要解决的焦点难点问题。

梁敦仕希望会计分会还要加强煤炭经济形势的分析研究,关注市场变化对企业经济运行的影响;要继续配合国家发改委价格成本调查中心做好煤炭生产成本调查工作;要大兴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今年要重点了解分析行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要积极参加煤经会及会计分会组织的各种会议和品牌活动。

梁敦仕强调会计分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服务宗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开展活动,努力推动提高企业财会工作水平,为促进煤炭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1.JPG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