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八届五次理事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3-03-28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2023年3月24日,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广州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书记、副理事长梁敦仕主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理事长李昕作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人事培训部主任王景亮、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副理事长许山成、王新宇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129名理事及理事代表参加会议。

1.jpg

李昕代表八届理事会向大会作《砥砺奋进,勇毅前行,齐心协力推动新征程煤炭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三年以来,煤经会在广大会员的支持下,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围绕推动煤炭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党建引领改革发展、煤炭经济形势分析、重大课题研究、各项品牌活动、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2023年煤经会重点工作及相关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提出,2023年煤经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扎实履行“四个服务”职责,加强调查研究,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推动煤炭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增补和调整了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经投票选举,增补和调整了16名理事、12名常务理事,王新宇、李士鹏、赵福堂、钟晓强、韩士发等5人当选为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八届理事会不驻会副理事长。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2022年会费收支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修订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管理制度的决议》、《关于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发展新会员的决议》等4个决议。

未命名.jpg

会上,还对2020-2021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授予获奖证书和奖牌;对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2022年度煤炭经济研究优秀论文选评工作的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期间,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中国煤炭工业发展研究中心、晋城煤炭工业协会、陕煤运销集团、山东工商学院等理事单位代表及专家做了交流发言,围绕煤炭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就当前煤炭经济形势、本单位运行情况、以及今后煤经会如何更好地开展活动优化会员服务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SY_02987_副本.jpg

解宏绪最后作总结讲话,对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八届五次理事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受表彰的先进会员单位和个人、优秀论文的组织单位和作者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煤经会发挥“四个服务”功能,在重大课题研究、提升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品牌活动和加强队伍建设中取得的成绩。

解宏绪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煤炭经济研究工作的着力点要关注几个方面:一是要关注释放煤炭优质产能,发挥好煤炭主体能源作用;二是关注煤炭清洁绿色转型及新能源产业布局,努力走出一条黑色煤炭绿色发展、高碳资源低碳利用的新型工业化道路;三是关注推动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建设,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以及抗风险能力。

解宏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最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解决实际问题,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加强调查研究,反映行业诉求,是协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协会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会员的应有之义。希望煤经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市场一线开展调研,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凝聚行业智慧,在打造工作品牌和提高服务质量上多下功夫,把煤经会真正打造成为煤炭经济领域的高端智库。

853139e65b528f892c69152daf3a112.jpg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