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全国八省(区)煤炭生产成本调查工作研讨会在普洱召开
时间:2023-03-14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3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成本调查中心在云南省普洱市召开煤炭生产成本调查工作研讨会。价格成本调查中心副主任秦成华主持会议,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秘书长卢晓燕发言。来自云南、安徽、贵州、河北、新疆、河南、四川、黑龙江、内蒙古等省区发改委和国家能源集团、中煤能源集团、开滦集团、黑龙江龙煤集团、全国煤炭交易中心、重庆能源大数据中心等企业集团负责成本调查工作的同志近50人参加了研讨会。

d6fe11225fe88b87bef9ce53bbe1e24.jpg

秦成华在会议中表示,此次煤炭生产成本调查工作是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建立煤炭生产成本调查制度的要求开展的,将对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强化煤炭市场预期管理,促进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保障煤炭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推动煤炭上下游协调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感谢各企业单位的积极配合,为成本调查提供了数据支持和帮助。

f481bd61e8b9a0c209fc1d19ed5a02d.jpg

成本调查中心徐为民处长对全国八省(自治区)煤炭生产成本调查统计分析报告做了介绍,与会代表就成本调查分析报告内容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建议和补充。并且邀请了重庆能源大数据中心的同志介绍已开发的全国煤炭生产成本调查数据处理系统,以便后续统一对各企业数据进行常规处理。

卢晓燕在发言中表示,煤经会高度重视煤炭成本调查,从去年开始就积极配合成本调查中心开展的煤炭成本调查工作。发言中指出,一是近三年,煤炭行业的经济形势不稳定,导致煤炭价格的波动幅度明显,煤炭价格的变动对煤炭行业和企业造成影响巨大,所以要想保证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煤炭成本调查会起到重要支撑作用。二是在成本调查工作中,建议其他省份参照晋陕蒙调查指标体系开展,有利于省份之间的数据统一,方便各企业单位进行对标对表。三是数据应用的意义在于数据库建立有利于企业在数据应用中对标对表持续拓展,有利于成本支撑。后续煤经会继续配合成本中心完善这项工作,也希望能以此帮助煤炭企业解决一些长期困扰的问题。

价格成本调查中心监审二处和煤经会会计分会相关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