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规划

您的位置:首页 > 战略规划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3-24     来源: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3月22日下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集团总经理杜波;中科院院士、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河南大学校长、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主任张锁江出席仪式。同时,张锁江被聘任为集团高级科技顾问。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王良主持仪式。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李春山,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科技合作处处长黄孝文,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研究部副主任张海涛,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研究员、副主任张延强,以及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近年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围绕国家“双碳”目标,以介科学为核心,在低碳能源、战略资源、绿色化工、高端材料、生物医药领域,开展战略性、先导性、前瞻性技术攻关及共性基础研究,现有国家级研发平台4个,两院院士5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8名,拥有高水平的研发人才队伍和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

  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由河南大学、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牵头组建,主要以风光电高效转化、生物质能源及材料、氢能“制—储—用”体系、新型电池与规模储能、低碳工业及用能变革、多能互补智慧能源系统为研究方向,是第三批河南省实验室。

  李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在省委、省政府支持下,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六个一批”,加大投入力度,完善配套机制,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特别是坚持立足煤、延伸煤、超越煤,大力推动煤炭由燃料向原料转变,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煤基产业链。下一步,我们要继续依靠科技创新,加快推动煤炭由原料向材料转变,着力做优做强产业链,提高产业链竞争力。张锁江院士是我国知名的化学工程专家,能够邀请您担任高级科技顾问,对于企业迅速提升“中国尼龙城”科技核心竞争力,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材”“能”企业,助力河南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了新阶段。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通过共建共享“产学研用”集成创新平台,实施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攻关,切实将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我们将倾力为张锁江院士及科研团队提供优质服务和坚实保障,助力科研团队更好实施研发攻关,推动合作早日结出高质量创新成果,共同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张锁江在致辞中说,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是科技创新,科技创新的最关键一环是成果转化。顺利实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就必须加强产学研合作,把研发人员在实验室的理论研究与企业生产现场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深度对接,探索形成企业出题、协同创新的运行模式。贵集团有推动科技创新的强烈意愿和坚定决心,有高质量的科技创新平台,有稳定的科研资金投入,我们有中科院强大的研发实力支撑和高素质的科研人才保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通过在生物基尼龙等技术领域开展科技项目攻关,努力走出一条产学研深度合作、创新成果高效转化的新路,以高质量创新成果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科研单位发展,实现互惠共赢,共同促进我国尼龙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集团宣传片。

  杜波、张锁江、张延强代表三方签订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还签订了特种尼龙单体成套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合作协议。

  李毛向张锁江颁发了集团高级科技顾问聘书。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