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规划

您的位置:首页 > 战略规划
山西焦煤与三峡集团山西分公司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时间:2023-03-07     来源:山西焦煤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3月3日,山西焦煤与三峡集团山西分公司举行深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立足山西能源资源禀赋,通过深化多领域合作,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新型能源体系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凌云,三峡集团山西分公司总经理胡庆锋代表双方进行签约并讲话。

 

山西焦煤与三峡集团山西分公司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在能源领域的领先优势,以资本为纽带,推动煤炭、煤电、可再生能源通过资本融合、兼并重组、一体化运营等方式实现产业优势互补、相互带动、利益共享,发挥煤电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的调节支撑作用,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双方合作内容包括联营合作、产业合作、煤炭贸易合作、新能源项目合作、金融服务合作5个方面。

马凌云在讲话中重点阐述了新焦煤第二个“三步走”战略的各项重点任务。她表示,当前,山西焦煤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推进煤炭智能绿色安全开采和清洁高效综合利用,促进煤炭产业可持续发展,努力在能源革命上走在排头、作出示范。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传统能源与新能源的战略协同、融合发展,在深化务实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

胡庆锋表示,三峡集团山西分公司非常珍视双方的合作友谊,并对下一步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抢抓发展新机遇,通过深化多领域合作,携手前进、共创共赢。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